ALAS!!

這篇是補打的…本來打了好長一篇,送出時Blogger居然跟我說要登入,想當然爾一大篇都白打了啦~*泣*

打essay作業一直卡住,所以又到處亂逛blog,這才明白「永邦事件」的始末:前陣子我一直看到有人在罵永邦(某新加坡歌手…)但不曉得到底發生啥事。原來這人最近出了專輯,專輯中有兩首曲子疑似抄襲,其中一首被抄襲的是著名電玩遊戲「AIR」的主題曲,現在事情已發展到日方出面要求台灣唱片公司交代,台灣方面卻互踢皮球:永邦本人聲稱不知情,說曲目是唱片公司選的;唱片公司則說是經紀人決定;這經紀人就更唬爛,竟說該曲大陸版權已簽好,台灣版權來不及簽云云…(此說法已被日方否認)

永邦不是台灣人,但這件事台灣唱片公司和經紀人表現也令人寒心!突然想到台灣最近盜版漫畫比加入WTO前還氾濫,店頭盜版BL漫畫比正版還多是怎樣,指著那個說是盜版書還會被店員投以『關愛的眼神』(實話實說都不行?)。最誇張的是有盜版商為『控制成本』,要『依照讀者需求量』來印書?拜託!他們做的是無本生意哪來的成本啊!這種書商居然有一海票書迷來支持,搞得現在原版同人誌市場被盜版蠶食,有些小白還非『中文版』不看!?(當年也不是人人都懂日文但大家還不是買原版書買得心甘情願?怎麼現在死小孩一點求知慾都沒?看不懂字不會看圖嗎?想看懂字不會查字典嗎?)

悲哀的是台灣著作權相關單位根本不會管日本同人誌這類小眾市場,而因同人誌是個人出版,唯一的反制方法唯有向原作者反映,但這種事又該誰去做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