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The Missing

晚上沒事頻道轉來轉去,轉到HBO時看到Tommy Lee Jones(湯米李瓊斯),稍微留意了一下,隨即轉到別台去,過沒多久又轉回來,看到一個小女孩抱著母親哭訴的場面,而那母親竟是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演的,她的電影想必不會太差,便吸引了我的好奇心,沒想到一看就這麼淪陷下去……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片子了!

湯米李瓊斯在片中名喚Samuel,是Maggie(凱特布蘭琪飾)的父親,年輕時因醉心於印地安文化,便拋棄妻子(Maggie之母)跟著印地安人到處流浪。Maggie在丈夫去世後,獨力支撐農場及扶養兩個女兒Lily、Dot,但有天,印地安人來襲將Lily連同鄰家婦女一起擄走,並殘忍地殺害了Maggie的農場員工,只有小女兒Dot倖存。

Maggie得知Lily被擄,心急如焚,雖與多年未見的父親Samuel形同陌路,但為了救愛女,她請求熟習印地安人的Samuel幫忙。於是Samuel便帶著Maggie母女一路追蹤印地安人的足跡,途中遭遇重重困難,不過最後總算成功救到Lily以及其他被擄婦女。只是,Samuel千鈞一髮之際救了Maggie的性命,卻也犧牲了自己……

光用寫的無法表達這部電影帶給我的震撼力。實在太好看了……看到最後那一幕,好難過好感動,眼眶都濕了……*T_T*Samuel雖然不算稱職的父親,但最後還是表現出對女兒及孫女的愛~

還有片中的印地安人,呃,頗殘忍……讓人渾身發顫!像是殺人的方式、下蠱的過程(ex. 用人掉下來的頭髮,便可以對那人下詛咒)等等,都滿恐怖(其實這部不應該打「普通級」吧,美國好像是訂「R級」*+△+;;*)也讓我想起大學電影課看的西部片「The Searchers」(中譯:搜索者),裡面的印地安人也是殺人不眨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樂--James Horner的作品,超催淚啊!*>□<*還有看到最後,才知道導演是大名鼎鼎的Ron Howard(朗霍華)……

--
中譯片名好像是「鬼影迷蹤」……好像鬼片,難怪我早上看節目表時自動忽略過去(爆死)……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前面的部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