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から俺は!!

自從成為社會人之後,除了漫畫越買越少,動畫更是幾乎沒看。中文配音的動畫已經先行排除,但就連日語動畫也是看幾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前幾天看到ANIMAX播的「十兵衛ちゃん」--這部片大概跟我處在不同磁場吧…應該是笑點的地方我卻完全笑不出來…而且老實說,我覺得很難看,這當然是個人感覺。只是覺得,近年動畫流行的一些風格我並不喜歡,例如惡搞,或是一堆兩眼無神的羅莉或正太角色…

比起惡搞我還比較喜歡真正的搞笑,例如今天複習的「今日から俺は!!」(中譯:我是大哥大)。原作為西森博之,漫畫版有三十幾集,已完結。雖然聽說漫畫更好笑,不過我光看動畫就已經快笑死了!^Q^

劇情大意:三橋貴志與伊藤真司同為軟葉高校的轉學生,兩人在轉學前夕不約而同都去改變髮型,三橋是染金髮燙起來,伊藤則是梳成有如海膽般的頭髮。因為外型實在囂張,才剛轉學的第一天他倆就被校內不良幫派盯上,而兩人就這樣從並肩作戰中建立了男人的友情(?)…

三橋是我看過最卑鄙的少年漫畫男主角!雖然他的惡劣手段(ex. 對敵人眼睛丟沙子、在書包裡暗藏凶器)通常都用來對付壞人,但也常把老實的伊藤給拖下水…^^bb不過,三橋認真起來的樣子也頗帥呢!超喜歡動畫版第三集,他站在櫻花樹下等某個老大來決鬥的畫面…vv

動畫版的配音也都是名聲優啊!松本保典的三橋式笑聲令我印象深刻,還有我很喜歡的折笠大姊(雖然是配花瓶角色…bb)檜山先生配個打不死的變態角色…還有森川智之&關智一是配一對壞人兄弟檔…

幸好那時在拍賣以很便宜的價錢買到VCD,可惜不是完整版(共十集,我買到的版本只到第七集為止)

--
台版漫畫是長鴻出的但不建議買,因為人物都被改名了!*>△<*(ex. 三橋貴志→林貴志,伊藤真司→王勝忠,今井勝俊→李南平)什麼風馬牛不相及的名字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