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日報與X週刊化的媒體

今天看到這則文章,很感嘆…以為台灣的平面媒體比電視媒體好很多,不過以這事件來看,兩邊是半斤八兩…

電視媒體爛到什麼程度,一千字都寫不完。我很少看三台的帶狀節目,但三台的新聞我倒是很支持,至少不像有線台,明明很無聊的新聞可以報個七八分鐘還樂此不疲。事件已經敘述兩三遍了,再來個所謂的「深入報導」,實際上只是出動SNG去訪問當事人的左鄰右舍、三姑六婆,扯出越多八卦越好。問的問題有多白癡,更不在話下。

必問句:「你現在心情如何?」「你有什麼感想?」「你有話想對XX說嗎?」「(某件不幸發生)你會不會很難過?」或「(某件喜事發生)你會不會很開心?」,總之廢話連篇。有時記者或主播甚至比當事人還激動,且身兼多重身份:記者、警察、檢察官、裁判、被害者家屬、慈濟義工等。

扯到電視媒體就忍不住罵人,還是回歸主題吧。家裡沒訂中時,所以之前不知道這回事。看了來龍去脈後,對中時感到失望,好歹是台灣的大報吧,竟然這麼沒擔當?如果不看報名,還真的很像X果日報幹的事。諷刺的是有人舉證當日蘋●日報反而沒把此新聞當頭版頭條處理,報導也比中時全面。或許這是單一案例,但無疑是個難以抹消的污點。日後,中時要拿什麼立場來批判那些以八卦為號召的小報和週刊呢?

真好笑,雖然網路也算新聞媒介,但如果什麼新聞都要從網路挖的話(而且都挖不怎麼營養的消息),乾脆別聘記者了,編輯直接從網路download還省事。不,這麼說來,根本不用印報紙!反正政府都以為網路在台灣超普及的,家家戶戶一定都有,直接把各大BBS的熱門話題改成新聞版就好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