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by F.I.R

我的iTunes資料庫,西洋歌數量是十根手指數得完,國語歌更是一首都沒有。當然,放的都是日文歌囉…我相信我電腦的日文MP3一定是本公司最多的。一個同好都沒有,寂寞死了…

不過,我昨天破天荒加了一首國語歌--F.I.R(飛兒樂團)的「Lydia」。之前就聽過,但沒有真的入耳。昨天一聽之下,老實說,是我近幾年聽過最順耳的國語歌。可能跟我愛聽的J-rock很像的關係吧!弦樂伴奏!我總是無法抵抗弦樂伴奏的歌!

主唱歌聲清新,不過不太厚實。高音還稍嫌弱了點,但這種歌聲在國内歌壇已算佳的了!再說到伴奏,鍵盤和吉他的功力如何我不清楚,但光編曲,即使是樂器白癡的我也覺得這歌有用心在編曲。且不論別的,我根本很少聽到有國語歌用到弦樂編曲!

至於有沒有抄襲?我對D.A.I也不熟,說不上來。抄外型…也沒那麼嚴重啦,人家就是那樣的組合,總不能換團員吧。曲風的話,雖跟J-rock很像,但私以為只要不是原原本本的抄,吸收別人的優點是好事。畢竟台灣流行歌壇現在的曲風也太千篇一律,注入一些新的口味,也是不錯嘛。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