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The Exorcist

上星期五在第四台看了這部片子,因為是傳說中恐怖片經典第一名,所以想看想很久了說^^b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在看完電影後,不是大罵說哪裡恐怖,就是疑惑為什麼它可被稱為第一名,跟現在的恐怖片特效比,《大法師》的特效當然不算什麼(1973年還能要求什麼?),但如我在網路上看到某篇影評,這部片子恐怖的地方應該在於對信仰力量的質疑,聖母神像被褻瀆,小女孩滿嘴淫穢的粗話,拿刀猛刺下體,神父執行驅魔儀式時受到的污辱…

我想對於當時的社會來說,這些畫面的「恐怖」程度是心理層面的衝擊,而不是像百鬼夜行、血肉橫飛的畫面帶來的駭人視覺效果。不過《大法師》其實也有滿可怕的畫面,最有名的「蜘蛛爬行」一下就閃過去了,但聽說當年還被剪掉(我覺得日本片《比留子》的人頭蜘蛛比較噁)還有那個180度人頭轉彎…相信當年嚇了不少人吧。

總歸一句,不能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待這部片,用1973年的保守眼光來看,它的確足以留名,不過,我想有宗教信仰的人看這部片子感受會更深吧…(我就是沒有)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