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TROY

五月看的電影現在才寫感想會不會有點遲?這部從開拍消息出來後就期待很高,第一是因為Brad Pitt掛名主演,我不是他的瘋狂fan,但也算滿喜歡他。第二是因為大學時唸過「Iliad」,想看看去除神話因素的版本會怎麼演…於是上映首日我就跟死黨一起去看了。

評價褒貶不一,燈光和配樂普遍被認為差,我也同意,光配樂就跟「Gladiator」不能比。其實我想不起來配樂到底有多差,但我還記得第一次看「Gladiator」時,盪氣迴腸的音樂讓我幾乎落下淚來(尤其是快結束前的那段),看「TROY」時我並沒有這種感覺,所以應該是很普通吧…

重要的是我不懂為何硬塞個女的給阿奇(他明明是gay…)他們兩人的相愛過程也太突然。相處還沒多久,就在Agamemnon把女方搶走時,阿奇卻馬上放出「我要微笑地看著你的屍首」這樣的狠話,反應也太激動了吧?

照原作來的話,阿奇的正統愛人是小帕才對(笑)。第一次看到官網公布的Patroclus照片時,我還驚為天人呢!正式看電影就覺得長相普通…不過在山坡上互打的那個畫面還是很美~還有,我認為Pitt最能展現演技的地方就是聽到小帕死訊的那段!(笑)

這部有些資深演員跨刀演出,但跟我期待中也有些落差,例如演阿奇媽媽的那個…沒錯,是有演出母親為兒子擔心的樣子,但戲份太少…要命的是阿奇的反應太冷漠!(雖然原作設定阿奇就是個戰鬥バカ)如果不是讀過「Iliad」我還真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母子。

還有Peter O'Toole…很多人都說帳篷裡那段很感人…對,「Iliad」這段的確是很感人,但在電影裡,Hector生前Priam從來沒把他的話聽進去,我也看不到Priam有特別關愛Hector的樣子(倒是比較偏心Paris咧,還把寶貝劍給他),所以那段不但沒讓我感動,還讓我覺得:Priam,你現在才說你有多愛這個兒子,一點說服力也沒!

再來是Paris,Orlando Bloom把軟腳小白臉演得還滿好的(笑)但最後又熱狗上身,突然神勇起來…太扯了吧…唉,不怪他,這算是編劇的錯吧…

原作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Hector,看了電影,最愛的還是他!Eric Bana真是太帥了啊~他適合留鬍子啊~

最震撼的地方就是阿奇對決Hector,有人說本片的戰爭場面不如「魔戒」,我沒看過LOTR但兩者等級是不同的,在TROY的時代,戰鬥就是這種近身肉搏戰,當然不會比LOTR壯觀啦…而且我覺得TROY的戰鬥場面拍得已經不錯了,當阿奇和Hector互砍時,盔甲的撞擊聲讓我神經都緊繃起來,儘管早知Hector的命運,但還是希望不要發生…

另一位喜歡的角色是Odysseus。波羅莫?歹勢,我LOTR第一集看過一遍就不想再看了,所以對波羅莫是一點感覺也無,可是我很喜歡本片的Odysseus,感覺就是很聰明的痞子樣(笑)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