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同人誌!?

ALAS!!拜託那些媒體別再不懂裝懂了好不好!!我真的很擔心會有越來越多人被這種離譜的觀念誤導!!

引用TVBS報導(取自Yahoo):
現在有些年輕人喜歡扮演網路遊戲或是漫畫書裡的人物,也就是所謂的「同人誌」,有鑑於迷這種角色扮演的人越來越多,在桃園有服飾業者積極搶占市場,號召網友,扮演兔女郎、貓女以及美少女戰士等火辣走秀,讓民衆看得目不轉睛。
同人誌是「刊物」,COSPLAY是角色扮演,是「活動」,台灣媒體為什麼會把這兩種東西攪在一起實在難以理解。明明COSPLAY是同人誌販售會的一部分,甚至可說是完全獨立的一種活動。之所以常一起舉行只是因為人氣會比較旺的關係,而且這個圈子有許多人是身兼同人作者和COSER兩種身分。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劃上等號呀!!

更糟的是媒體的報導角度經常失焦,老是偏重報導那些穿著比較清涼的角色,或拼命強調訂做衣服要花多少錢云云,歪曲COSPLAY原有的宗旨。並不是身材火辣或花很多錢就是傑出的COSER,重要的是要扮出角色的樣子!要有角色的精神!

唉!台灣有這種無知媒體,我看不管是同人誌還是COSPLAY,想從大衆的刻板印象翻身,還有一段很辛苦的路要走!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