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歐美影集&節目感想

影集篇:

#The Following(殺手信徒): 

知道凱文貝肯(Kevin Bacon)主演就好期待,看劇情介紹更期待,鬥智類型的犯罪影集向來是我最愛啊!不過MOD開播前去搜尋了前人心得,卻發現很多人說「雷聲大雨點小」。後來實際看了發現…的確如此Orz

重點是…男主角好弱!!!(((゚д゚)))

本來期待正方&反方能勢均力敵對決!(而且最後正方勝利!)但我只看到反派人士像無性生殖般一個接一個跑出來,反觀男主角只能被自己人捅來捅去~在我有看的部份中,不是被上司同僚嘲諷就是被女主角埋怨,雖身為唯一逮捕過魔王的資深刑警,卻對反派毫無辦法…真不習慣看到這樣窩囊的Kevin Bacon!我最喜歡的一段是主角突然開始耍狠、拷問犯人--還是只有壞懷樣子最能顯現Kevin Bacon的魅力呢!(*´∀`)~♥

演魔王的James Purefoy就是《騎士風雲錄》(年代也太久)帥帥的黑王子愛德華~不過在這部裡面實在有點變態,而且那一拖拉古變態手下裡面我也沒一個喜歡的(=_=|||||)…

這部我沒看完,因為MOD的FOX台莫名其妙改變頻道型態,播到第九集左右中斷,之後又從首集開始播。等過完農曆年播到新進度,我都已經沒耐心看下去了(當然也因為上述說到的缺點)。

順便抱怨FOX台灣台SUCKS!!本來好好的西洋影集台,變成一半時間播韓國綜藝。最爛的是,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為什麼要「本土化」!?讓我有種重返「日本漫畫中國人名化」年代的感覺,啊我就是要看美國卡通學習美國文化,你沒事把美國人名地名事物名都變成台灣名稱是怎樣啦!一點都不好笑!(/‵Д′)/~ ╧╧

#HOTEL BABYLON(星級酒店):

英國BBC台影集,根據小說改編,描寫倫敦一家五星級飯店的從業人員生活。我本來就滿喜歡這種描寫職業的影集(有部日劇《大飯店》我也挺喜歡)。這部的劇情有時誇張,但描寫人性卻很真實,有時候甚至因為太真實了讓我看得不大舒服(我幻想人性本善Orz)。

台灣的戲劇製作成本通常不高,明明就很適合拍像這種沒有太多場景也不需特技或特效的題材,只可惜台灣的編劇永遠離升斗小民的日常生活遙遠(每次都是在「某大企業」裡搞家族內亂),而電視台(公視除外)愛用的那些年輕演員也根本演不出人性的深層面…

#Death in Paradise(天堂島疑雲):

最近開始收看的。我超愛的L&O: CI(法網遊龍:犯案動機)沒播,其他犯罪影集都不對tone,這部其實轉到BBC娛樂台常瞄到但因為譯名很不吸引我所以都沒停下來看過(毆)。

直到看到網路有人介紹這部是傳統的推理影集~傳統!!衝著這二字我開始收看,才看了半集馬上被打中甜蜜點(?),推理手法我愛,男主角的個性也好萌!(←

這部影集是英法合資拍攝,白人男主角是英國人,黑人女主角是法國人。故事舞台在加勒比海小島上,男主角到此地調查刑案,之後留下來成為當地警察,一邊辦案一邊努力習慣小島文化(笑)。劇情是一集一個案子也很合我的胃口(沒耐性追連續劇啊)。每集最後集中所有關係人到一個地方講解案情順便指出犯人這手法也實在太傳統!(o^-')b

綜藝篇: 

#The Graham Norton Show:

 BBC脫口秀節目。來賓常常是超級大牌、少有機會看他們上綜藝節目聊天的好萊塢電影明星(但每集都固定有一位可能國際名氣比較小的英國藝人)。不過雖然主持人帶話題的功力很強,但來賓會不會「接招」真的很重要!例如有集請到法國足球明星亨利(Thierry Henry)那次實在有夠冷…(|||゚д゚) 

#The Impressions Show with Culshaw and Stephenson(終極模仿秀): 

一男一女的演員模仿各種名人,如艾爾頓強(Elton John)、女神卡卡(Lady Gaga)、英國選秀節目主持人Simon Cowell、火爆主廚Gordon Ramsay、甚至英國首相…等,但因為模仿的對象以英國名人&英國節目為主,我常常不知裡面的梗好笑在哪(=.=;;)

#Come Fly with Me(搞笑機場):

 描寫機場生活的「偽紀錄片」(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以為是真的紀錄片咧@@←笨)。只有兩位男演員,扮演各種機場工作人員、如空姐空少、機長、地勤、警衛、移民官、行李搬運工、餐飲業者、航空公司老闆,還有各式各樣的旅客等等。偶爾也有名人客串,如《六人行》(Friends)的David Schwimmer(Ross(我習慣叫他Ross)因為攜帶非法影片被海關逮捕,還喊說那是Joey(Matt LeBlanc)要他帶的)、《哈利波特》的「榮恩」Rupert Grint(主角之一假裝是影迷纏住榮恩,其實只是想利用榮恩的人脈關係,推薦自己寫的劇本,最後還叫榮恩帶話要讓「哈利」Daniel Radcliffe演主角,榮恩臉都綠了…)

兩位主角David Walliams與Matt Lucas,不但有各種扮相,連每個角色的口音也不同,超強!好想看他們倆另一部搞笑劇《Little Britain》,可惜年代比較久,不知道在MOD有沒有機會看到~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