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Clear(= Honey Bitter + 玩偶遊戲)

前陣子經由訪客留言,我才知道小花美穗老師前幾個月為慶祝出道20週年而畫了《玩偶遊戲》…嚴格來說…是現在連載的《Honey Bitter》(中譯:苦澀的甜蜜)的番外篇,但加入《玩偶》的角色,這個短篇叫做《Deep Clear》,長度共100頁,在雜誌上分成兩期連載。

《Honey Bitter》女主角珠里,擁有可聽到別人心聲的能力。但從小飽受異樣眼光,加上遇人不淑,導致她非常害怕與人親近。想幫助珠里走出陰霾的阿姨,要她發揮能力於偵探工作,幫助破案。這次珠里遇上的委託人,就是演技派玉女紅星(?)--

倉田紗南~~!v(≧∇≦v)

故事中設定紗南和羽山都是26歲(大致遵照《玩偶》連載時設定的紗南出生年),珠里則比紗南小幾歲(好像是20出頭…忘了|||||)

委託的內容其實沒什麼…是紗南為了揣摩新戲的女偵探角色而請珠里指導,同時她則指導珠里演技作為酬勞。但是玲(紗南的經紀人)卻私下委託了珠里另一個案件--調查外遇!而調查的對象是紗南的「阿那答」--

羽山秋人~~!!ヽ(゚∀゚)ノ

哦哦哦紗南跟羽山終於結為連理…這是叫玩偶迷多麼感動的事~!雖然剛看到26歲的羽山登場時,我真的很想問「你是誰啊!?」…老師十年來畫風變太多,羽山都不羽山了~還留長頭髮…重點是少年時代那陰狠的帥氣(啥)…已經消失殆盡了…

紗南就沒什麼變~~當然長相成熟了,但舉止、神情和個性,就還是十年前的可愛小六生&國中生紗南呢~*^ω^*

忘記提個重點…就是,珠里發現紗南已經懷孕了!(後來紗南也自己承認)但是也從紗南的心聲讀到一個訊息:羽山反對紗南生下孩子!兩人為此大吵,因而分居…所以玲才會懷疑羽山有外遇(反正從以前玲就看羽山很不爽嘛~)不過珠里實際跟羽山接觸後,發覺他只是擔心紗南會跟當初羽山媽媽一樣難產過世,所以寧可不要小孩也要保住紗南…

簡單說就是羽山太愛紗南了啦~呵呵寫得好害羞~^▼^////←笨蛋

前篇的羽山很陌生,還好後篇有帥回來了!尤其是抓住珠里那段,還有在醫院那段…感覺比較像羽山!可惜因為是《Honey Bitter》為主,所以我最想看的…羽山&紗南LOVE LOVE的畫面…嚴重不足呀!!Q□Q

《玩偶》的其他角色,除了直澄缺席以外(看到羽山變形貌,我覺得直澄還是別登場的好Orz),實紗子媽媽(with 麻呂三世)有老一點…羽山爸頂上地中海(步上千石老師的後塵!?)…剛變成眼鏡帥哥…亞矢變成福態少婦(應該跟剛結婚了吧?可是兩人看起來沒啥夫妻的感覺)…風花還是很漂亮…但這些人都只短短出場兩三格…劇情主要是紗南和珠里的互動,紗南的開朗也稍微影響了悲觀的珠里…最後,為了感謝珠里,紗南把剛出世的女兒取名為紗里(Sari)…(還好不是紗姆…)

如果2ch消息沒錯,這個短篇會單獨集結成單行本!也好…因為我對《Honey Bitter》沒什麼興趣啊…看過一點,實在不喜歡個性太陰沉的女主角還有男主角二號…而且單獨集結,搞不好還會收錄別的《玩偶》番外篇也說不定~!?

留言

  1. 不好意思喔!!我也是玩偶迷>///<
    請問你的番外篇是在哪裡看到的?還是去買的呢??

    回覆刪除
  2.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因為要低調,所以請自己找,抱歉…)
    但日本十二月就會集結成單行本
    只是不確定台灣是不是會代理中文版

    回覆刪除
  3. 這個在今年4月下旬就會出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了兩年終於要出了啊
      不過對已經有日文版的我來說沒差囉

      刪除
  4. 最近才無意中發現玩偶有後篇的路人~
    其實我發現有些漫畫家畫風改變 是變得很符合現在的流行
    例如新條真由現在的妖怪戀繪卷女主角
    髮型就是現在日本女生流行的基本款__瀏海妹妹頭
    可是以前很紅的快感指令女角髮型是有點半屏山之感^^"
    玩偶+honey bitter還沒看過
    不過有瞄到幾頁內容
    其中女角的辮子頭、捲髮髮型等
    就是現在日本女生真的會綁的髮型
    尤其是現在日本最夯的idol group AKB48
    裡面好多女生的髮型真的就是漫畫走出來的!
    所以我才會覺得 畫風改變的原因之一
    是不是也因為每個時期的流行有所不同而造成的^^
    總之 玩偶這真的小時候的回憶啊
    長大了好容易感嘆和懷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總得跟著時代跑
      否則搞不好會被年輕讀者嫌棄啊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玩偶時代畫風就是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