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心情

很突兀,不過先警告一下,這篇又是月經憂鬱文

早上煮了一鍋綠豆湯,比起第一次煮時戰戰兢兢守了鍋子一小時,今天我顯得從容,記取上次教訓,從洗豆子到煮好一氣呵成。成品甜度硬度皆適中,比起外面賣的毫不遜色。雖說大多是鍋先生的功勞,但還是感到小小的自傲。

只是這種喜悅也只能留在我的心裡。因為在這裡,無人與我分享。

把綠豆湯端回房間時,跟隔壁房的英國女生在走廊相遇,她連正眼也不瞧我一下,更不用說道早安。我也沒興趣拿熱臉貼冷屁股。一分鐘後回廚房拿東西,只見她跟另一樓友相談甚歡。我其實滿堵爛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明顯她是瞧不起我英文爛不想跟我講話,這也是我在這裡遇到的一個普遍現象。雖然我還沒遇過像被死小孩丟石頭如此嚴重的事,但被當成空氣的經驗倒是很多次。

常在心裡暗罵「這些死英國人」,但有什麼辦法呢?這裡是他們的地盤,在他們眼中,我也是個「死東方人」。

在台灣時覺得住國外也沒什麼,但真正出來後…卻發現,一個人待在國外,真的很寂寞…尤其是當周遭人都這麼冷漠的時候。如果是住在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深山裡,也就罷了。但是,明明走在街上到處都是人,卻感到一種寂寥,只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雖然這裡天氣比台灣好一點點、沒有討厭的蟑螂、甜點不錯吃…
雖然台灣政治亂、媒體腦殘、社會風氣低落…

但我還是寧願住在台灣也不要留在這裡…

留言

  1. 沒錯沒錯沒錯!!!!!!!(用力握手)
    我在咩果也是明顯感受到歪果人的自大+排他性+假肖功力
    以往電視電影塑造初的咩果形象都是騙人的
    咩果才是最沒文化又愛瞧不起人兼嚴重種族歧視的國家
    他們自以為傲的幽默感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尤其DC的咩果人都眼睛長在頭頂上又愛比較愛炫燿
    參加任何PARTY,所有人的對話內容就是你在哪裡工作收集多少東西事業多有成..........
    本來看到東方人還很不屑,一聽到工作地點才態度大轉變願意瞧得起你跟你聊天
    比起這些自我膨脹的咩儸,還是台灣人可愛多了 =w=

    重點是咩果人太自我主義的下場就是所有老人都被小孩拋棄晚景悽涼
    所以我現在被一堆寂寞老人巴住變成陪他們吃飯聊天的善心小天使(噁)

    回覆刪除
  2. 哦哦Viking啊~(用力回握)這種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辛酸,真的是到了外國才知道!!原來美國人和英國人一樣機車喔!?(我來這裡沒看過幾個美國人)原來我也被Hollywood文化給騙了…英國人也是…什麼紳士文化,根本蕩然無存,這裡年輕的一代全都是死小孩…

    至少有老人緣也算是不錯的啦(^^;;),我在這裡要想跟當地居民有進一步交流可能只有到教會一途||||(可是我死也不想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