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完結感想之CAST篇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版第100集,被要求負起「男人的責任」的阿邦老師

之後中之人也被要求負起男人的責任了

話說阿邦的聲優櫻井孝宏被日本八卦週刊爆出外遇醜聞時,正好是《ダイ大》動畫剛結束的那週,但其實週刊更早以前就已經掌握證據、甚至都訪問到櫻井本人了,所以當時有日本同好打趣道該不會該週刊的出版社裡也有《ダイ大》迷,不希望動畫播出被影響才特地拖到動畫完結後才爆料(笑)…(雖然阿邦不是主角,但週六早上闔家觀賞的優良動畫,總不希望小孩子們看到轟動聲優界的醜聞男主角名字大喇喇出現在片尾吧…😅)

這篇是拖了很久的動畫完結感想系列文(本來以為放連假可以多點動力發文,結果還是懶orz)…《ダイ大》的聲優陣,對老人阿宅我來說,一開始比較熟悉的是魔王軍那邊的聲優(關智一、岩田光央、子安武人、速水獎等);主角方的聲優因為相對較年輕,大都只看過他們一兩部作品(例如種崎敦美是《一弦定音!》)或完全不熟(例如豊永利行),其中也有因為那「一兩部作品」正好是不怎樣的作品,所以對該聲優也不抱期待的…(例如小松未可子、早見沙織、前野智昭都是因為史上最糞漫改作爸窮而認識他們名字😓)

但看了動畫以後,以往的偏見都一掃而空啦~!也因為《ダイ大》而成了種崎さん和豊永さん的fan😍…可惜這時代能讓我想定期收看的動畫畢竟只有個位數,沒辦法當真正的粉,只有精神支持(?)…

以下,是個人覺得新版動畫表現最出色的TOP10配音:

  1. 波普(豊永利行):這…不用多說吧~根本就是波普轉生變成豊永利行(!?)  
  2. 真霸恩(子安武人):不意外的人選,也是最適合的人選!尤其是最後的鬼眼王戰,能聽到子安さん破嗓演出真是太感動了~😭🙏 
  3. 基爾霸恩(吉野裕行):最後一集的聲音轉換真是絕技!
  4. 弗雷查特(奈良徹)
  5. 哈德拉(關智一)
  6. 馬克西蒙(玄田哲章)
  7. 亞爾碧娜斯(田村ゆかり)
  8. 可美(降幡愛)
  9. 薩波耶拉(岩田光央)
  10. 巴蘭(速水獎)
  • ★特別獎:達伊(種崎敦美):達伊在少年漫畫男主角之中算是異數,看起來天真無邪卻纖細敏感,有時是帶領大家的勇者、有時是可愛正太、最後還變身龍魔人,並不是很容易配音的角色。我覺得種崎さん的達伊成功的地方就是把達伊「純真」的一面表現得很棒~💙因為種崎さん本人最喜歡的角色是波普,所以她配音的達伊,也完全體現出「好喜歡波普」的樣子!😊豊永さん與種崎さん在《ダイ好きTV》以及活動上的互動,真的就像波普和達伊相互扶持的樣子啊啊啊…😭

不過,如此神級的選角,還是免不了有讓我不那麼滿意的配音:

  1. 強克(稻田惠司):身材和聲音完全配不起來…
  2. 冥龍王維爾札(中尾隆聖):小物感太重…
  3. 羅卡(三宅健太):太糙老…
  4. 拉赫特(石田彰):雖然後期略有改善,但總覺得這角色不太適合石田さん
  5. 修凱爾(梶裕貴):感覺梶さん一直在勉強壓低聲音配音,好辛苦…(不過給梶さん配的好處(?)是正太時期的修凱爾不用另外找配音…)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