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6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你偶爾也該自己動動手吧!』(with子安武人聲)
雖然是原作的名台詞(也是有名的梗圖←),但動畫版的密斯特霸恩口氣出乎意料地激動(其實聽起來有點好笑(* ̄m ̄)ぷっ)

本集仍然是過場回(跟標題「正義的猛攻」好像不太合…),阿邦與徒弟們打開魔宮之門後開始輕鬆的野餐(?),大師兄修凱爾的鬥氣大十字大放送(跟波普的美多洛亞一樣,一開始似乎是不到最後一刻不輕易使出的大招,但到後期好像免錢似地連發^^;),而在地面上,薩波耶拉從魔界召喚來的怪物大軍也被人類聯軍擊潰,狡猾的薩波耶拉於是又把歪腦筋動到了密斯特霸恩身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新的eyecatch「阿巴卡姆」!(拜託別再叫「阿邦式虛空斬」那種丟人現眼的翻譯了…)
原畫是橫田守大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看到阿邦輕易打開自己與爸爸巴蘭合力才打開的大門,領悟到力量並不是一切(純粹覺得這邊的達伊畫得好可愛(*´Д`)ハァハァ←)。這段對話看到後面才知道有伏筆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偷摸瑪姆屁屁片段不意外地河蟹了,改成抱瑪姆腳(這段波普和瑪姆都畫得好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阿邦老師帶著雷歐娜去偵查,被留下來的正好就是初期冒險隊伍的成員:達伊、波普和瑪姆。突然想到,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這麼快樂地一起吃飯了…。+゚(゚´Д`)゚+。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眾人以為被密斯特霸恩拋棄後已走投無路的薩波耶拉,居然還有一招,那就是將怪物部下們的屍體合成的「超魔殭屍」(超魔ゾンビ)!!連魔界名刀匠隆.貝爾克的劍都無法傷牠分毫!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比較意外的是,原作中被啾收服的小鬼怪(おにこぞう)A和B,似乎真的被劇情犧牲了!?本以為會把戲份集中到這集,沒想到不但沒演還特地(?)帶出倒地不起&被超魔合成的畫面(雖然還不能100%排除之後補完的可能性,但下集的焦點是諾瓦,應該不大可能挪太多時間演啾的劇情…如果真的砍掉那兩隻的戲份倒也不影響主線劇情,只是少了一件能大大提高啾的評價的事件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還有老是被鄉民說如果動畫集數不夠就乾脆砍掉戲份(←)的「這位」,終於在動畫版登場啦!片尾並沒有放出角色名&聲優名(因為還不算正式登場,但字幕又再次爆雷啦~😅),我也聽不出來聲音,但根據日本鄉民們異口同聲指認,似乎是玄田哲章さん!!沒想到居然請到比配霸恩的土師孝也還資深的玄田さん~~!真是驚喜~~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