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5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得知自己體內有「黑核晶」的哈德拉,發現不但被老闆(=霸恩)當成棄子,賭上性命與自尊的一戰,對手又因黑核晶而不敢出手,雙重打擊之下不禁痛哭…小關演得太棒了!👍(看了橫田守大神的漫畫害我現在看到這畫面都想笑…哈德拉歹勢啦~^▽^;)

原以為這集會演到更後面的劇情,結果斷在大魔宮鳥瞰圖,表示「那一幕」要留到下集了…(下集導演表定是大庭秀昭,但作畫監督還不知道)(是說這幾天5ch大當機,包括ダイ大在內的アニメ板全死,聽說是換伺服器但至今還沒恢復,害我都不知道去哪裡看討論&情報,好無聊啊~)本集的分鏡是由唐澤和也總監督負責,導演是山田加余仲(前陣子才知道這位導演是女性,真是太厲害了,twitter上的畫很有氣勢呀!)。

一開始先帶到地面上的阿邦使徒+獸王vs.親衛騎團,雖只有幾十秒,畫面也不馬虎(這就是導演功力有差,反觀某角銅…),接著就是本集重點的超魔生物哈德拉vs.龍魔人巴蘭強強對決,但パパ的龍魔人力量全開+愛子心切加成,才沒多久哈德拉就被踩在地上摩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版加了些原創動作(第一張的頭碰頭就是原作沒有的,之前達伊vs.巴蘭也有類似畫面),且完全2D作畫,讓這段打鬥更顯魄力!

即使如此,哈德拉仍不願輕言認輸。但是,透過監視器觀戰的大魔王霸恩見哈德拉已無勝算,無情地伸出小指頭,準備引爆黑核晶…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老頭子引爆黑核晶的口氣好亢奮(?)

但是,黑核晶毫無反應…

『爆発はどうしたアァァッ!!!!』

↑自然想到這句台詞(´∀`)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原來巴蘭已經先一步用龍鬥氣壓制黑核晶的爆炸!
下面這張霸恩的驚愕表情可說難得一見

接著巴蘭跟哈德拉說明黑核晶一事,至此哈德拉才知道,原來巴蘭與達伊在剛剛的戰鬥中並未使出全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三種由體內產生的液體,表現了哈德拉在本集的心境變化,準備攻擊巴蘭前滴落的「汗」→被巴蘭擊中而流出的「血」→得知黑核晶後流下的「淚」,滴在同一個地方,很有意境!👍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パパ的龍鬥氣一時制住了黑核晶,但只要製造者來到黑核晶附近,還是可以用魔力讓其爆炸,於是霸恩打算親自出動去引爆黑核晶(但其實是故意做給密斯特霸恩看的吧,霸恩真的很壞心耶)…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連你也認為我不過是個棋子嗎!?』面對哈德拉悲痛的質問,密斯特霸恩還是那句老話:『一切以大魔王的話為優先!』(老實說,魔王軍的聲優都選得很棒,但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子安武人的密斯特霸恩,不過考慮到後面的劇情,大概也沒有別人比子安さん更適合…而且子安さん&小關的長年默契也很適合密斯特霸恩&哈德拉的關係)

在徵得霸恩准許後,密斯特霸恩第一次脫下法衣露出真面目!!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イケメンキタ━━━━(゚∀゚)━━━━ !!!!!
(有日本鄉民說:外表終於比較像子安配的角色了(笑))

密斯特霸恩解除了巴蘭覆蓋在黑核晶外面的龍鬥氣,於是黑核晶突然開始運轉了!接著就是大爆炸…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爆炸前一刻的達伊…
(這集達伊完全沒台詞,所以種崎敦美第一次沒拿到劇本!看來最後沒有聲優能夠收集到全部集數的劇本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還好庫羅克泰因大叔急中生智在地上挖洞,讓地面上作戰的夥伴們躲過了爆炸,平安無事(這畫面被大叔抓在手上的波普好可愛!好像抓小貓🐈~😂)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遠方的作戰基地則出現一位神秘的女性,指揮雷歐娜等人避難,她是誰呢?*裝傻ing
(CAST表沒標示聲優,日本鄉民眾說紛紜,我更聽不出來Orz)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大魔宮(バーンパレス)全貌首次出現!
豊永利行說導演跟他說『這幕的叫聲請盡量表現出很驚訝的樣子!』結果他叫得太賣力了,反而蓋到了片尾曲,最後是靠後製剪掉多餘的聲音,還被梶裕貴笑說『演過頭了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