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爆米花(こっぱみじんの恋)

前陣子看了這部老漫(共12集,1993年出第一集,2002年完結)。看的動機是某SD同人誌的作者說「某角色跟流川很像」(←喂)…

日文書名中的「こっぱみじん」 是「粉碎」的意思(看漢字「木っ端微塵」比較容易理解),為什麼翻成「爆米花」呢…難道因為聽起來像「米香」嗎!?( ̄Д ̄;)

主要角色有四位:男主角遠藤樹(後來我常忘記這個主角的存在)單戀同班的志摩夏美,志摩則單戀也是同班的籃球社王牌江神原了,江神原喜歡樹的國中同學田中邦惠,邦惠又單戀樹…

沒啥劇情,就是高中生活,四個人你愛我我不愛你我愛他他不愛我的…

為什麼說我常忘記男主角…因為樹從頭到尾都繞著志摩轉,一開始覺得傻但還算可愛,看了兩三集還是這樣就膩了!志摩的個性更無聊,對誰都笑呵呵的…太虛偽了~(請作者米澤理香(米沢りか)學學小花美穗老師吧!我喜歡《玩偶遊戲》就是因為角色個性都很真實!)

印象中也不記得米澤理香有描寫過志摩喜歡江神原的原因…明明大部分時間志摩都跟樹混在一起呀!而且這部漫畫人物超常無意義地臉紅,害我每集都以為志摩喜歡上樹了,結果下一回告訴我志摩還是喜歡江神原,哈囉~那志摩幹嘛整天為了樹臉紅呢!?

雖說連載時間超過十年,畫風轉變不可免,但…

 第一集的畫其實算是精緻(這時的邦惠多美呀~)
(左上順時針至左下:江神原、樹、邦惠、志摩;以下同)

中期,你們是誰?
(種村有菜的人物眼睛大歸大,也比這些傢伙好看多了)

 最後一集,已經懷疑米澤是受了什麼打擊或是得了不會畫圖的病…

從第三集畫風就開始怪怪的(這張志摩跟第一集已經差很多)

後來經常出現這種「裂口女」臉,我個人覺得醜爆了
 

第七集更花了很多篇幅描寫主角等人跟不良少年打架,但把整部漫畫看完後會發現那篇故事毫無意義…(因為主角們之間的情感沒有因為那場鬥毆產生任何變化)

而且要畫打架不是不行,動作也畫好一點(範本就看SD第七集吧←)

例如下面這張構圖超怪,主角(中間)表情不像被打,倒像在唱歌(?)
右一踢人的傢伙肢體看起來很彆扭,右二的表情很搞笑
右上方三角形的小格子更不知幹嘛用的?
(對了,我要吐嘈米澤的分鏡能力爛到一個極致,頁面永遠塞滿沒有台詞的無意義分格,是說白泉社編輯都在混嗎?這種分鏡連四格漫畫都比她強)

 

 動作漫畫最忌的就是…看不出誰在打誰…

這部漫畫一開始是為了江神原而看(江神原就是那個跟流川很像的角色啦),後來也是為了看江神原跟邦惠而看,因為樹和志摩的劇情太無聊了(兩人的相處根本就是情侶還硬說不是)而因為畫風變化太大,也有好幾次都快看不下去了(尤其是河邊打架這段,又臭又長又難看)…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6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7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9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8集

博英革命(啥)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