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 #07

在開始感想前,還是先為飾演帝諾的石塚運昇さん默哀…嗚呼…話說石塚大叔不只帝諾和POKEMON的大木博士(オーキド博士),目前進行中的動畫還有《重神機パンドーラ》,貌似也是個主角陣中大黑柱的要角。印象中,如果是癌症末期,應該是虛弱到不能接案,早就休業治療了…可見石塚大叔一定是撐到了最後才不得不休息吧?根據梨香大姐的追悼推,應該是最近才請假,只是沒想到這一請假就成了不歸人…

石塚大叔…真的很謝謝您帶給我們ACG迷很多美好的回憶…謝謝您在最後接了《BANANA FISH》的工作(配帝諾這老變態委屈您)…更謝謝您在頭D的演出…文太老爸的聲音,會永遠活在我心中的~~!!

是說BF官網也只發了訃聞,但還沒宣佈帝諾配音的後繼人選,果然也是太突然了吧…?雖然好像不太可能,難道石塚大叔在生前已經配完帝諾所有的戲份了嗎?

這集人物臉部畫得沒有上集精緻,但動作部份畫得很棒…


已經算是BF裡面女性角色戲份最多的潔西卡(ジェシカ/長鴻舊譯「珍西卡」)終於登場了,配音是深見梨加さん,老牌聲優,感激~~><

不過因為時代進步,亞修等人不需要靠電話簿就可以找到道森博士的家,所以潔西卡的戲份也被砍一半,把拜訪潔西卡家的理由改成馬克斯要送生日禮物給兒子麥克爾(マイケル),倒也滿自然的!

接著就直接殺到道森博士的家。亞修衝進去阻止歹徒綁架的一幕戲,又是一連串一氣呵成的流暢動作,這集分鏡負責人GJ!

再來是這集的重頭戲~李月龍(尤西斯)登場!!

福山潤,裝乖ing(笑)
雖然在《天國少女》聽過福山潤聲音快一年但沒什麼印象…

被蕭特揭穿身份後聲音都變了!是說這集李月龍的手部動作特多…多到讓人毛毛的

然後真的要讚美一下,BF動畫化後帥度激增120%的蕭特!

漫畫其實看這幕還沒那麼大感覺,但動畫讓蕭特墨鏡掉落&配上聲音太棒了…古川慎…演得好啊…(爸窮的哪吒一定是他聲優經歷的一大污點!)



亞修和英二對話這幕也畫得很好,漫畫的背景就純粹的陽台,但動畫改成黃昏的陽台,配上光影超有氣氛啊…真希望這樣的作畫水準能維持到最後…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