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美劇

去年看了不少日劇,但今年完全失去看日劇的動力(即使大姊竹野內玉鐵都沒缺席,BOSS 2也沒讓我升起半點興趣…反町爸爸也是…本來苦情戲就不是我的菜了)。看到夏季日劇的名單更失望,覺得最近日劇界墮落好多,原創劇少得可憐,不是系列續集、重拍舊作、漫畫改編,就是抄美劇、抄韓劇,尤其是《花樣少男少女》(偷偷愛著你)(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要重拍真的太誇張,擺明就是捧某偶像團的台柱嘛…

唉,加上也覺得用網路追日劇很累,家裡網路慢龜龜,長期下來對眼睛又不好;反觀MOD雖然日本台爛到可以完全無視,美劇頻道選擇卻很多。以下就簡單說說我最近看的美劇(雖然這些都不是現在最新的戲,但對我這個美劇白紙來說,都是新鮮的):

Fairly Legal(法庭中間人):算還滿新的影集,在MOD也是五月才開始播。女主角是從律師轉任的調解人,因為是調解人,本劇並沒有太多法庭戲,而是著重在女主角與案件當事人的情感互動上。個人覺得本劇的賣點就是女主角(Sarah Shahi)超漂亮~笑容很甜~


不過要招認我並不是很認真看每一集,大概就是轉到的時候會看幾分鐘…(其實這篇裡說的每一部美劇都是這樣,因為大部分都是單元劇所以不看也不會怎麼樣)

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就是天海大姊的《BOSS》被說「抄很大」的那部(嘆)。簡單來說是靠著對犯案者的作案手法分析來破案,而不是找證人之類的。我看了幾集,對其中的分析方式感覺沒什麼特別…但裡面有兩個角色我還滿有興趣的,一個是天才博士(我總覺得他很有瑛ちゃん的味道^^),一個是我覺得很酷的中年隊長~>///<

左:酷隊長Hotch,中:小博士Reid,右:熱血漢Morgan

CSI: NY(CSI犯罪現場:紐約):其實我以前只看何公的邁阿密霹靂火系列,最近因為轉到MOD的時段大都在播NY,所以看NY比較頻繁。但NY我覺得解剖屍體畫面好像比Miami多,不大喜歡這點…Orz(←怕看血…)

Monk(神經妙探):以前覺得這部很悶,但最近看卻常常被劇情笑到不行,可惜它在美國好像已經收播了。

The Glades(棕櫚湖警探):也是比較新的影集,地點跟CSI: Miami一樣發生在佛羅里達。在大城市芝加哥服勤的主角,被流放(?)到佛州海邊小鎮,本來想好好養老,卻發現海邊小鎮一點都不能安居樂業…


主角Jim是澳洲演員Matt Passmore飾演…我覺得他長得很像TERU(不同意別打我)

本來沒打算看這部的,但看一看覺得主角個性還挺有趣,總之是憑著感覺做事,常常不顧長官指令或一切規則,但他的感覺十之八九都是正確的,所以長官與同僚也拿他沒轍。另外他還暗戀一位當護士的單親媽媽(嚴格說是有夫之婦),不知道何時才能贏得佳人芳心啊。

Law & Order(法網遊龍):這部分成三個系列,什麼都沒加的「本店」,加上衍生系列:SVU、Criminal Intent、Los Angeles(LA是最新的,但今年剛被叫停,只播一季…)。其中本店的主角群比較老,劇情是警察戲和法庭戲各一半,衍生系列警察戲較多,尤其CI根本是只有警察戲。我個人是比較喜歡SVU和CI,但整體來說這系列我都是頻道轉到沒得選的時候才會看完…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