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cious的末路與Bloglines的新生

今年似乎是老牌Web 2.0服務的厄年!

今天耳聞網路界的大消息…萬惡老賊Yahoo!竟然要把他們2005年收購的網路書籤服務delicious(原:del.icio.us)收掉了!!雖然現在點進delicious網站首頁或官方blog是沒看到任何動靜,但諸多重量級科技blog和美國媒體都已率先報導,消息可信度不小…

12/18更新:
  1. delicious blog發公告了,大意是他們可能會脫離Y!另覓新東家,短期內不會關閉;
  2. Y!則嚴正駁斥媒體,說他們「只是要賣,沒有要關」

是說這兩天才興致勃勃地把我的delicious書籤除舊佈新了一番,馬上收到這個噩耗,情何以堪!雖然我的書籤「才」少少300多個,也不是每個網站都真的常常去看…但沒了這個地方,就像我的網路小王國缺了一塊,還不知道該怎麼補啊!

現在還抱著一絲希望…咕狗大神啊!反正那個Google Bookmarks似乎沒多少人在用(至少用它的人應該不會比用delicious多)…您行行好,把delicious收編己有吧!!

老實說我並不想把書籤搬到另一個看不到前途的書籤網站,然後舊事重演…

*

鬼門關前走一回的RSS線上閱讀器Bloglines,被佛心來的某公司接手後,正式推出新介面。數星期前官方就有公告十二月起將會陸續移轉用戶到新介面,不過我昨天登入時才看到移轉的訊息。

我的移轉過程不怎麼順利,至少一半的feed移轉失敗,必須一個一個點選feed,再編輯、新增,才會加入,之後還得手動把feed拖到想要的分類…我的訂閱算少,要是那些有幾百個幾千個訂閱的用戶,看到這麼不友善的流程,應該會很想立砍帳號吧…=.=

新介面視覺上是還不錯就是,而且能繼續免費用這個服務,似乎也該偷笑了…(看看delicious…)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