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0年…生活篇

其實也不是忙到這麼沒空,雖然有些雜事但每天都還是會掛網,但就是沒啥打日記的動力,本家那裡也是好不容易到了月底才有靈感大神來訪。也到今年的最後一個星期了,從這篇開始回顧我的2010年吧。

去年秋天到今年初,我過得非常灰暗。因為某個因素亟欲離開家裡,但沒辦法靠著目前的工作去外地居住,所以很無謀地去報名了國家考試。雖然好不容易找到了跟大學本科比較相關,又不用背太多法條的科目來報考,但開始接觸考題後才發現。國家考試根本不能用以往的唸書方法來準備!很快到了春天,公司方面的工作突然增加,更讓我毫無唸書的心情,總計有在用功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個月,到了五月,工作告一段落,但書也不想碰了,已經抱著半放棄的心態赴考。上天也十分公平,沒準備的下場就是一敗塗地。而且看到考卷我才知道,即使在用功時念的那些東西,也毫無用處(簡單來說就是我念的那堆內容沒一題考到的)。

同時,這個春天家裡發生了大事,對我來說是一種心情的解脫。也因為這樣不再那麼急著離家。而考過一次國考後,我覺得除非是奇蹟發生,不然要在邊上班邊準備的情況考上這種考試根本是見鬼…

去年底寫過一篇反省的文章,當時做的「決定」其實就是指報名國考這檔事,抱歉我還是半途而廢了。但為了不讓自己的2011年過得跟今年一樣,我準備邁向另一個方向,總而言之是要當個「リア充」!(2ch用語,指現實生活充實的人)希望明年底我能神采飛揚地回顧過去這一年!

留言

  1. 現在考國考的人好多...
    平常日去圖書館看到的幾乎都是要考國考的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呀,誰叫公務員是鐵飯碗,福利太好了,又不怕被裁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