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吃各的菜

早上瞄到關於無x小站的一串咕狗新聞,一開始覺得滿怪的…因為無x上次惹出的取消備份功能等等的風波,早就過了好一陣子,怎麼會突然又來報了?再看一下內容,推測是某公司最近發新聞稿,說無x會員一天流失八千多人,各家媒體於是又來湊一下熱鬧順便翻舊帳吧。

以前的確也有「好東西要讓更多人來用」這樣的念頭,但現在看到類似的戳某BSP或挺某BSP的消息,都不太在意。雖然本質上是不喜歡無x這家公司,但誰要用、幾個人要用都不關我事。我不會因為自己用Blogger就認為它毫無缺點,事實上Blogger還有很多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我更不會希望所有人都來用Blogger,因為那就像所有人都在用無x一樣,是很可怕的事。

我的想法就是:各吃各的菜,吃得爽就好。不過至少不要傻傻地把自己的菜當成世界第一美味,還沾沾自喜,就像無x用戶聽到twitter,還以為它是抄襲啥米「嘀咕」,那就成了笑話一則了!

說到twitter,就提一下Plurk好了,幾個星期前我忍不住也去申請了一個Plurk帳號,但不到五天宣佈放棄。原因如下:
  1. 我討厭Karma這東西,就算那不代表什麼,就算什麼功能的Karma門檻有降低,我就是不爽看到有分數在那裡上上下下的--就只因為我沒登入或沒跟別人交朋友。
  2. 我討厭時間軸,拉來拉去讓我眼睛很花,又增加手腕負擔。
  3. 很多人說如果覺得Plurk無聊,就要去跟名人的噗,問題是我在網路上沒有喜歡的名人。我看了幾個名人的噗,都是講家常閒話…那關我啥事!?而且突然插進別人的噗,會讓我有我在裝熟的感覺。
  4. Plurk外掛太醜又太少。
  5. 在Plurk沒有朋友的人,時間軸會空蕩得非常可悲;twitter就算只有一人自嗨,看起來也不會怎樣。
而其中幾項原因,幾乎也可以解釋我為什麼不裝Friend Connect的理由了。結論是,這些新興社交工具根本不對我這種超自閉族的盤!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