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在紅白

查了一下紅白歷史,原來L'Arc和GLAY上過紅白的次數都比我想像中多耶~可是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現在都成為「拒絕紅白俱樂部」(?)的成員了Orz。而且他們上紅白的那幾年,我還在動漫界打滾,根本不大看紅白…(哭…所謂無緣就是無緣…)

以下小整理,就從前輩X(後來的X JAPAN)初登場開始算起好了:
  • 1991:X「Silent Jealousy」
  • 1992:X「紅」
  • 1993:X JAPAN「Tears」(而且第一個出場)
  • 1994:X JAPAN「Rusty Nail」
  • 1997:TMR「WHITE BREATH」(非樂團,個人私心列入)、GLAY「HOWEVER」、X JAPAN「Forever Love」(當日表演完後解散…囧)
  • 1998:L'Arc~en~Ciel「HONEY」、LUNA SEA「I for You」、GLAY「誘惑」、TMR「THUNDERBIRD」(三大團同台加上TMR,可說是最輝煌的一年啦!而且三團幾乎是接續登場的)(另外,這年安室產後重返紅白,瞬間收視率高達65%!
  • 1999:GLAY「サバイバル」、L'Arc~en~Ciel「HEAVEN'S DRIVE」
  • 2000:L'Arc~en~Ciel「STAY AWAY」(沒有G團只有L團有點寂寞,且L團之後就再也沒來了…=△=)
  • 2001:Gackt「ANOTHER WORLD」(嘎兄來也~)
  • 2002:Gackt「12月のLove song」
  • 2003:Gackt「Last Song」(←離題:最近第一次聽到這首,不錯聽)
  • 2004:Gackt「君に逢いたくて」
  • 2005:TMR「WHITE BREATH」(走音了,可惜…)(補充:我唯一全程看完的一年)
  • 2007:Gackt「RETURNER 〜闇の終焉〜」(謙信公大轟動啊!)
然後是今年,也沒有嘎兄也沒有西川,更沒有L團G團這些早不去的(某枚方團也在05年辭退)…看看後起的那些V團小孩子想必也對紅白沒興趣…不然以銷量來說某囂張剛出道團シド啊…還有メア啊…也該有資格了說…

我知道辦跨年live是可以照顧到日本fans,但海外fans呢?紅白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造福海外fans呀!(MSSP我又看不到*蹲牆角)但可能除非哪天琢郎老大和團長大人佛心來著,不然要寄望G團L團重返紅白…是永遠的夢?

真希望除了真夏之宴之外,也可以辦個「V系歌合戰」或「搖滾歌合戰」啊…

留言

  1. 說到心坎處阿(炸)
    這話題今天才跟人提起
    V系.搖滾歌合戰...只希望辦的時候不要限制公司(掩面)
    意圖好明顯(被拖走) XDD

    回覆刪除
  2. 呵呵~對呀,限制公司就不好玩了
    反正這些bandmen私下的友情(間情?)也是跨越公司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