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觀後感(一)

嗚哇~我竟然把今年的紅白完整看完!中間轉過台但都不超過三十秒,連演歌也都看了…應該是第一次這樣吧~

紅白的卡司以明星人氣度、銷售量而言遠不如MS SP,但兩者感覺大不同,MS畢竟是「歌唱節目」,只有看紅白才能感受日本文化吧!像今年是廣島原子彈爆炸六十週年,NHK請了資深女星吉永小百合朗誦悼念亡者的詩,另外請日本演藝圈大姊大--森光子來回顧過去的日本流行歌。

先說個人覺得表現不錯的歌手。演歌組和資深組普遍很強,所以還是只舉流行歌方面的~
白組:森山直太朗、コブクロ(可苦可樂)、スキマスイッチ(無限開關)、WaT、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色情塗鴉)、Def Tech
紅組:島谷ひとみ(島谷瞳)、平原綾香、大塚愛、倖田來未、aiko、AI、夏川里美、DREAMS COME TRUE、中島美嘉

コブクロ和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有一兩句歌詞跟字幕不同,不知是唱錯還是怎樣,但整體都很完美,尤其是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岡野的聲音讚到不行!スキマスイッチ也很棒,歌曲非常有活力,Def Tech雖然曲風不愛,但他們初登場表現令人不得不佩服。

島谷、平原、夏川大概是令我最安心的歌聲吧,都不用緊張哪裡會破音…大塚愛和aiko感覺好像,不過我覺得aiko穩定度略勝一籌。AI和DCT都屬於豪放型的歌聲,很能帶動氣氛。美嘉一開始不穩但漸入佳境!只是以NANA的裝扮來唱雪花好像怪怪~(笑)。倖田來未,真的很強!之前還懷疑她只是「賣肉的」,但今天對她刮目相看!「Butterfly」很好聽!

雖是演歌組但個人很愛的--冰川清志,好可愛啊~歌聲好有力~vv另外一位北川たけし(聽說是北島三郎的弟子)也很可愛,唱得也很好,大概是第一次登紅白太感動,唱到最後都流淚了呢!

小風是白組第三組出場,三人造型又變啦~少爺挑染!(為什麼我覺得少爺越來越像J家的山某…*默*)涼平終於沒戴帽子了,好感動!今年少爺比去年進步,但這歌KEY還是太高、會場收音又不太好,雖然少爺有飆到音但效果有點突兀,所以我整體評價只能給普普…小風今年在紅白其他畫面出場也不多,除了在大合唱「一枝花」時有照到(人高真方便,一下就看到少爺,涼平和阿龍只照到半張臉),還有最後公布白組勝利時有照到很high的涼平~^^

本來最期待的西川貴教…開場時西川和WaT正好站在主持人山本耕史的後面,那畫面真恨不得裱起來--太美了嘛!超可愛的西川,不時回頭跟可愛的瑛士微笑,旁邊又站著同樣可愛的小池~vv(眾人:夠了)但西川唱「WHITE BREATH」時,好像有點不夠力、KEY也怪怪的…雖然後來有好些…

再來是個人覺得表現最爛的歌手。
白組:ゴスペラーズ(聖堂教父)
紅組:鈴木亞美
聖堂教父啊…我不是對清唱有意見,但大家的音也要協調點吧!我懷疑有幾句嚴重走音,如果那不是走音…那就是這首歌很難聽。而鈴木亞美,根本是個災難。整個節目我唯一把音量調到靜音的就是她…太恐怖了…連「恐怖」兩字都不足以形容她的表現…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