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免費?

在某論壇潛水,觀察它提供的免費主機發展如何(對,我吃飽沒事幹)。剛開始有很多人註冊並申請主機,過了一陣子後,就看到站長抱怨論壇人太少,使用免費空間的人未好好利用等等。而這一兩天更公告使用者若不贊助,可能會停止免費空間服務。

看到這裡,我覺得滿莫名其妙的。如果這樣,「免費」的意義在哪呢?雖然站長沒說一定要贊助多少,但看他發文內容,贊助若太少也是撐不下去的。問題來了,既然自己沒法負擔租主機的費用,為何一開始不直接推出付費主機還比較省事?

某網友說的也對,台灣人根本不興贊助這套。你要嘛一開始就收費或搞贊助,免費提供了一下子才說錢不夠要贊助,說難聽的,誰會理你?雖然無廣告PHP空間可遇不可求,不過看來申請的人也沒幾個要認真搞站。會認真搞站的,大概也會去用付費空間吧!這時,號稱免費其實不是免費(要贊助!),而空間、速度又比不過付費主機的空間,當然就沒人用了。

其實很想跟那站長說:既然都買了經銷主機就專心經營付費生意吧。別指望申請免費空間的人會給你多少贊助,而且也不用為這些人傷神又傷身*=_=q*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