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暗

也許是間歇性憂鬱發作,但也是這兩三年來…尤其是去年回來後一直存在的心情,以前還可以跟自己說至少要拿到學位…跟自己說人生中至少要去一場LIVE…但當這兩個願望都實現後,眼前就茫茫然了…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自己接下來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現在的工作…閒的時候很空虛,有時很忙,但那個忙也很空虛,因為,覺得並沒有從工作中有所成長,是又學了一些職場黑暗面,但那對我的人生助益不大啊…另外,同事很好但也很疏離(鄰座則是像空氣人),主管不大盯人是不錯,但對處於茫然的我是雪上加霜,又總不能跑去跟主管說我閒到快睡著了吧!(事實上是沒那麼多工作量,不然我隔壁也不會閒到可以看他自己的書)

薪水也不是很高…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當我每天上薪水版看到別人PO的數字就很眼紅…以前,我也不會那麼計較,但父母都快退休了,想到我這種薪水不用說買自己的房或車,連要給他們都不夠花,就覺得很慚愧…

還有…覺得工作的難度實在不高…不知是不是因為負責的區域之故,我除了用WORD剪剪貼貼和用PS改圖,幾乎不需要其他技能!天啊,前個工作至少還學到Mac和Quark那些有的沒的軟體…但這工作幾個月來,嚴格來說只有WORD技巧更熟了點…這有什麼用嗎?

向這一行叩關,是想能找個長治久安的地方,至少做個四、五年…但現在…感到很茫然…是我眼高手低?以我的三腳貓功夫,就只能做這個?只要想起去年被拒絕的幾場面試結果就覺得很低落,如果可以進去那些公司,就算不能長治久安,至少我得到的不會只是WORD技巧吧…(嘆)

留言

  1. 唉!
    版主,我只能說,這種情形還真屢見不爽!!
    跟你差不多時間找到工作的,但是我已經從甲公司跳槽到乙公司了!!
    原因是因為,我學不到東西,而且還被逼著做假報告。
    那時候發現竟然有那種投機做報告的情形時,我整個人空虛茫然到不行。
    工作內容有實不符合專長也就罷了...還遇上胡作....那時候還真的挺OXOX的....

    回覆刪除
  2. 假報告?那你應該比我還慘吧!幸好你脫身了,希望你現在的工作比較愉快囉~

    唉,想找到與興趣相符的工作很難,真的想進去的公司,怎樣就是進不去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