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少女(花咲ける青少年)特別篇第一集入手!

(開始本文前,先為今天日本東北大地震的災民獻上哀悼…晚上看到日本衛星台播送的新聞畫面,心都涼了,更有一種世界末日近了的感覺,最近大地震也太多了吧…)

=====下面文章是還沒發生地震前就寫好了的,若有過於歡樂不合時宜之嫌還請多包涵=====

是懷舊的好時節啊!先是《玩偶遊戲》,無獨有偶,另一部我鍾愛的少女漫畫名作《天國少女》(花咲ける青少年)也在完結十數年後推出新作「特別篇」!先前就聽到風聲,但基於連載的雜誌入手不便就沒積極追蹤。直到上個月看樹なつみ老師的網誌才知道這個月要出版特別篇的單行本第一集,於是又拜託了我便利快速的好朋友淳久堂書店!3/4的新刊,昨天就到我手上了!


單行本第一集包含一個本篇後續的小短篇,加上兩部分別以由金和康為主角的番外篇。目前日本則在連載花鹿爸爸哈利的番外篇。據樹老師說本來特別篇只出一本單行本,因超過頁數只好分兩集出,但出兩集頁數又不夠了,因此未來還會再畫本來沒預定的魯瑪番外篇。

回頭來看這本…封面的由金還好,但翻開來第一個小短篇就驚到了…

花鹿變好醜Orz

中性美少女去哪裡了啊!?Σ( ̄ロ ̄lll)

正好前幾天才在複習樹老師的舊作(《出雲傳奇》和《OZ》)一比之下…畫風變很大!!花鹿的臉渾圓如饅頭~~!同樣圓滾滾的寅之介倒不會給我這麼大的打擊,畢竟在本篇也是滑稽表情居多(喂)…但是這個花鹿比變形的動畫版還糟糕…

不只花鹿,魯瑪也變醜了…諾威也是…Orz

然後那個藍基亞根本是別人(爆)(不過藍基亞在本篇的長相也不固定…)

…還好,黑暗中仍然有一道希望之光,那就是--立人!!

立人沒變形哦哦哦~~\(*T▽T*)/

老師還特地用當時的畫風描繪立人,太感動了(TwT)(但為什麼不用同樣的努力來畫花鹿呢…?)

小短篇的劇情是花鹿收到來自拉基伊王室的喜帖,原來藍基亞要結婚了!令人無言的是,新郎的長相幾乎是欽達的雙胞胎(雖然個性不同)…藍基亞對欽達的愛應該不是建立在外表上呀?有點悲哀…

由金的番外篇,說的是十七歲的由金,以及為他自殺的第三個女人還有她的好友:女主角去巴黎拜訪久違的好友,卻發現年僅二十歲的她舉槍自殺,而剛離開死亡現場的人就是由金。女主角為了查明好友死因而接近由金,卻被由金吸引。最後,女主角發現好友死亡的真相,是因為想完成由金的願望「死」,但又對他下不了手,演變成自殺的下場。

雖然我很喜歡由金,我卻不喜歡看他那個沒有靈魂的過去,而且這篇的女主角長得太像《惡靈聖典》的女主角毛奈(中長髮的樣子),害我有點混亂…所以嚴格來說我並不怎麼喜歡這篇,還好這篇最後有一小段由金和花鹿的互動,這裡的花鹿就畫得比小短篇那個饅頭(喂)好看多了~由金也很接近本篇的畫風!

最後一個故事的主角是康--不愧是樹老師說過「最好畫的角色」,康的長相跟本篇最接近!!幾乎就是當年的畫風了,但更好看~~vvvv康的番外篇劇情也是第一集裡我最喜歡的,描寫康在中學時代認識一個心靈至交的經過。本篇登場過的壞朋友查爾斯也有出現,他在圖書館勸誘康的那段,康的反應超可愛(>艸<)。艾希頓又是個樹老師最拿手的黑髮美青年角色(/////)。這篇壞就壞在收尾太匆促,很想再看康和艾希頓之後的互動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