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2022年新版動畫初看小心得

附上官方提供的無credit版OP~

動畫瘋沒有代理這部的中文版授權Q_Q…只好用暗黑管道補了。【更新:動畫瘋2022/10/21已經代理上架本動畫中文版,譯名為《她來自煩星》】

雖然《達伊的大冒險》已經邁入尾聲,《福星小子》原作也是個人奉為神作的漫畫,但這部動畫我就不想比照《ダイ大》那樣每星期寫觀後感了(沒啥原因就是懶),所以今後大概只會在twitter簡單發表一下吧~

《福星》不像《ダイ大》是連續的故事,而是單元劇性質。之前新版動畫組就公佈只會節選部份單元來改編,所以第一集就直接跳過原作沒有拉姆出場的單元(原作的拉姆原本也是設定成只出場一回的過場角色,是高橋留美子老師畫了兩三回後發現快沒靈感了才決定把拉姆拉回來,結果變成女主角^▽^;)。舊版動畫1981年日本開播,個人印象中唯一引進台灣播出的就只有衛視中文台(當然是中文配音),所以看過日配版的台灣讀者/觀眾應該不多。

OP/ED:呃…個人不喜歡這種調調的曲風(本來還期待會重製舊版動畫初代OP的〈ラムのラブソング〉…難道版權搞不定?T_T) ,至於拉姆在OP中的歌舞,因為現在偶像/選秀動畫多如牛毛,只覺得「又來了啊~」…不過阿當的作畫有點致敬舊版OP畫師南家こうじ的味道…

配音:覺得大致沒問題(因為對舊版配音也沒那麼熟)。在開播前看了舊版動畫主演古川登志夫+平野文&新版動畫主演神谷浩史+上坂すみれ的對談影片,原來神谷浩史是原作大粉絲,在聽到動畫準備重製時就跟一般粉絲的反應一樣是「咦?不要吧~」,但後來聽到試音消息馬上表明無論如何都想參加(笑)。古川さん和平野さん雖然保養得都滿好的,但配青少年可能還是有點勉強吧,但動畫組居然安排兩人分別擔任阿當的爸爸、拉姆的媽媽的配音!既然這樣那也可以妄想神谷明來配面堂爸爸嗎?😆

作畫:以《JOJO》系列聞名的動畫公司david production,作畫流暢度當然不在話下,但有些配色個人覺得有點閃…@@

最意外的是,本來以為時空舞台會搬到現代,沒想到阿當家裡擺的還是昭和年代的轉盤型電話☎和映像管電視📺!?是因為原作的一些設定搬到現代會太違和嗎…🤔

留言

  1. 拉姆變成主角跟靈感沒關吧 本來就是しのぶ當主角 可是當時收到了很多反響都是拉姆粉 才決定把她拉回來 然後隨著故事發展 自然就成了主角了(高橋畫漫畫都是邊畫邊設定的)~然後如果要把昭和換成現代的話 那重製其實就沒有意義了 多啦A夢 蠟筆小新 櫻桃小丸子 的世界換成在玩tiktok的感覺?既然是重製這一部對昭和年代的歷史和文化有著很大影響的作品 那麼當然就是要還原那個時代的世界觀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感謝留言。我沒有寫高橋老師因為沒靈感才讓拉姆當主角呀~我是指「沒靈感」是讓拉姆再登場的原因之一(以前看漫畫附錄訪談印象是這樣的)。而會以為拉到現代舞台是因為我之前看的另一部老漫畫改編的動畫《BANANA FISH》,就真的有改變時空背景,也改變了主角的裝備。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