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5集&最終ED!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破邪洞窟中修行的阿邦,長了些鬍子但髮型依然維持完美捲度…=▽=;

本集也是過場回(但總作畫監督是山岡直子,所以雖然動作場面有點窮(|||||),至少人物都畫得很漂亮),主要是讓阿邦秀一下他獨自修行所習得的新招數也就是動畫本集標題「破邪祕法」。至於修凱爾突然當著師弟師妹的面給老師難堪,自然也是口是心非,原來大師兄是想自己耍帥殿後擋住追敵,好讓老師帶領大家前進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眼見前任勇者復活,霸恩氣急敗壞召喚密斯特霸恩回宮,急到把杯子都摜碎了!(看到下面那格,鄉民們的反應都是--誰來清理那灘東西!?😂)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至於死神基爾霸恩,則在物色新的面具…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我一介凡人看修凱爾的眼神好像跟平常沒什麼差(毆)但阿邦只看一眼,便能跟分離多年的大徒弟心靈相通…💖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修凱爾在原作漫畫是比V字手勢✌️,從背後看起來會是「手背朝外的V字」,由於這手勢在很多國家代表不敬之意,為了避免爭議(同理六芒星也是,另外五芒星也跟著六芒星改動了),動畫改成比大拇指👍( …不過比大拇指在某些國家似乎也是負面的意思…只能說面面俱到很難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大然爛翻譯誤人子弟30年啦!!😡
阿邦用來破解方塊9的咒文是「托拉瑪納」(トラマナ),原本在電玩遊戲中是使陷阱地形如岩漿、毒沼、帶電地板等無效,動畫則解釋為使防護罩(結界)無效…無論如何都跟大然翻譯的「增強冰系咒文」毫無關係啊!(# ゚Д゚)(別的不說,羽毛射過來的當時波普是躺在地上,根本沒在施展咒文,所以大然版不但誤譯,連邏輯都有問題👎)另外,開啟魔宮之門的咒文則是電玩遊戲中的開門咒文「阿巴卡姆」(アバカム),大然翻譯是嗑了什麼藥才會翻成「阿邦式虛空斬」啦!!💢💢(而且原作只有「空裂斬」和「虛空閃」,哪來的「虛空斬」!?)(由此可見,破邪祕法就是照字面上的只能增強「破除邪惡之力」,並不是增強所有咒文的力量)

=====
接下來是新的片尾曲!歌手是ミテイノハナシ(又名Aru.),曲名<飛ぶ鳥は>。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直接聯想到結局了…嗚嗚~~達伊~~😭(好怕看最後一集時會哭爆T_T)除了回顧一路以來的冒險之外還有動畫原創補完!有跟修凱爾的修行!(圖沒有截到)跟諾瓦握手好可愛~~😊💞後面還有諾瓦爸和亞基姆隊長!!跟🐊大叔合照那張天空上有迦樓羅🦅在飛!大叔的眼神也超溫柔的💙嗚喔喔動畫組真的太懂漫迷想看什麼了!片尾曲原畫依然是藤原未來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啊…歌曲方面沒感想(毆),是比唱第一代片頭片尾的那個通心粉團好一點點啦…只是,為什麼所有片頭片尾都是男歌手或男團(而且曲風或歌聲都好像),都沒有女聲…好可惜…TOY'S FACTORY旗下也不是沒有女歌手啊?(剛看瑪姆的聲優小松未可子正是隸屬這家事務所,為什麼不讓瑪姆唱片尾曲呢…)

=====

這星期的《ダイ好きTV》也好好看!是由達伊的聲優種崎敦美提案的「怪物(モンスター)座談會」,參加者就是為本動畫中各種怪獸、魔物(還有路人角色及羅莫斯武術大會八強)配音的聲優:越後屋コースケ(代表角色為薩波耶拉的部下惡魔眼球)、相馬康一(代表角色為迦樓羅)、田中健大(代表角色為魔法師佛布斯塔)、木內太郎(代表角色為格鬥士葛梅斯)、佐佐木義人(代表角色為武術大會司儀)、池田海咲(代表角色為海生史萊姆海兵衛)。雖然表面上是由啾的聲優堀江瞬主持但畢竟非原作世代有差^^;;,像越後屋さん、田中さん、佐佐木さん一看就知道是原作鐵粉和遊戲玩家,侃侃而談啊!(尤其是佐佐木さん被Youtube留言者公認鐵粉度跟前野智昭有得拼😆,要不是節目有時間限制,應該也可以講到六小時沒問題…)總之內容超級精彩!而且老實說…這些非主角級的聲優們平常也少有機會在觀眾前露臉,能有這個機會分享對這部作品的愛,他們應該也是很開心吧~!真是太感謝種崎さん和動畫組了!😇

下次的《ダイ好きTV》主持人是關智一キタ━(゚∀゚)━!!!!!太期待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