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2集

這一集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動畫原創劇情最多的一回了!

  1. 達伊與波普在帕普尼卡商店找武器的片段省略。頭鎚盔(どたまかなづち)改成在班卡那(ベンガーナ)王國百貨公司裡販賣(所以本來賣頭鎚盔的帕普尼卡商人被「移民」到班卡那了😆)。
  2. 艾美向雷歐娜提出跟達伊同行的要求,遇到同樣想法的阿波羅和瑪琳(艾美的部份台詞也改成讓阿波羅說了,其實動畫改得比較合理,漫畫裡其他兩人一開始就在房間裡艾美卻沒發現反而怪怪…)(順便一提,上一集三賢者的台詞也比漫畫多了一點)。
  3. 波普與馬德利夫的對話,把波普拿不下腰帶的劇情改到後面。
  4. 熱氣球上多了一段波普與雷歐娜的拌嘴(還有波普聽到達伊稱讚他「可靠」時還小高興了一下~好可愛,感覺動畫更強調達伊和波普的好感情呀💚)。
  5. 多了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劇情,電梯外表設計也跟漫畫不太一樣。
  6. 多了🔆金光閃閃🔆的超高級「馬糞🐴💩」。
  7. 雷歐娜跟舊版動畫同樣有換裝秀,但原本的露出度超高的「舞者服」(踊り子の服)被換成「天使緊身服」(天使のレオタード),舊版動畫出現的泳裝也改成了比較保守的衣服。
看了網路討論才知道除了雷歐娜的衣服,電梯、史萊姆包子(スラまん)、包子裡的小金幣、馬糞…等都是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出現的道具,DQ迷應該看了會很開心吧~(但到現在還是有人不死心一直在批評新版動畫的音樂和尺度,受不了耶!很明顯新版動畫不是不用DQ音樂而是「不能用」,不能用就是不能用嘛!而且這部作品雖然借用了DQ的設定和世界觀,但劇情上已經是獨立的作品,林ゆうき的配樂也不差,為什麼非得用DQ的音樂才可以?計較尺度就更無聊,賣肉或強調暴力從來都不是這部漫畫的重點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美露兒(メルル)登場!(「美露兒」好拗口💦,如果不能用大然版譯名「美露」,不如翻成「美露露」還好些)造型採取漫畫後期(有眼白),所以初登場的感覺跟漫畫不太一樣…😅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商人推銷頭鎚盔(少了達伊戴頭鎚盔的想像畫面,好可惜…)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聽說幾年前日本便利商店真的有賣下面那種藍色的史萊姆包子
(突然發現左下角還有賣粽子!?)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看到同類(?)淪為食物而驚惶失措的可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連珍珠奶茶裡的珍珠都是史萊姆的形狀(動畫組玩很大齁~)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換上騎士之鎧的達伊跟漫畫一樣好Q!💙
(是說新版動畫波普也變正經了,看到雷歐娜穿天使緊身服反應也好冷靜(?))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