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 #23

(題外話:更新Firefox最新版後,發現系統和blog的字型全部變成黑體了@@)

老漫迷的好處(?)就是無論動畫播出什麼虐心劇情都可以平心靜氣接受…所以剛看完BF動畫第23集我也是很平靜(22集感覺比較虐,可能因為動畫組有加戲?)…

最終回24集果然如twitter上傳言的加長10分鐘(但剛剛重看漫畫版還是覺得時間遠遠不夠啊!!٩(ŏ﹏ŏ、)۶因為後面幾場戲是絕對不能砍的,所以福克斯戰八成又會縮水了…嗚…雖然聽說「ノイタミナ」這個時段的節目延長時間已經是史上頭一遭,但為什麼不乾脆加成一小時啊~~!?) (我沒期望演光之庭…說實在就算加到一小時也演不好正篇+光之庭,何況只加10分鐘,與其硬塞還不如另外做成特典…至於劇場版我覺得不太可能Orz,除非要原創一些劇情)

最終回標題是「ライ麦畑でつかまえて」(The Catcher in the Rye),跟第一集標題、本作的名字來源--「バナナフィッシュにうってつけの日」(A Perfect Day for Bananafish,中譯《逮香蕉魚的最佳日子》)同名小說的同作者--美國作家沙林傑(J. D. Salinger)的另一部名著,中譯名是《麥田捕手》。(我書櫃上還躺著這本,當年跟同學借看結果10年過後的現在我還沒看完…(|||゚д゚)←鉛字吸收能力零)

也就是沙林傑始、沙林傑終嗎…不得不承認BF動畫組真的很有sense(我說過很多次,除了劇情砍、有時崩的作畫、有時出戲的BGM還有一些個人不愛(可能某些人很愛)的腐腐改編,BF動畫組很優秀了…遠遠超過我原本的期望…其中我最感謝的就是畫出美美亞修的人設林明美小姐以及編劇瀨古浩司先生…請收下我的膝蓋!!<(_ _)>)

這集砍掉的部份主要包括白去醫院看英二時遇到潔西卡(潔西卡後來在馬克斯面前發的小花癡不知道會不會刪掉XD)、潔西卡勸伊部休息而伊部說要代替亞修照顧英二(算來伊部被砍的台詞也超多…之前說『那麼好的孩子』還有阿修羅王的對話…其實也都是很好的台詞…唉…一切都是集數太少的錯~),最後進行到帝諾被賞兩槍為止。

福克斯戰肯定是要刪一些但拜託瀨古先生別刪掉辛寶寶(←)的戲份好嗎??。・゚・(つд`゚)・゚・原作辛&白的搭檔作戰還有辛&亞修那幕我都好喜歡!!當然最後跟亞修還有跟英二分別的戲更不要刪啊!!!!

 這裡的辛好令人心疼…也不過就是14歲的孩子呀…
如果蕭特(ショーター)還在,該有多好…

このシンイケメンすぎやろ…!
原作這幕,亞修是跟凱因(ケイン)坐在桌子旁,拉歐(ラオ)發出不滿時,辛是拍桌制止他, 動畫變成眾人圍著獨自坐在椅子上的亞修(根本是國王啊這排場),所以變成辛打拉歐一拳

 凱因和亞修這幕,本來原作好像是黃昏時分,動畫改成黎明(?)
窗戶也從沒有框的窗戶變成玻璃窗

動畫版好像是第一次讓凱因露出眼睛(?)
凱因也是很不錯的人,可惜在動畫版的戲份砍了不少

 動畫版對於光影的運用非常好,這點大概是唯一超越原作的吧XD
當年看漫畫看到亞修祈求讓自己替代英二這幕,我還滿生氣的…

亞修你自己已經夠命苦了,竟然想代替英二承受苦難…
你到底是有多愛英二…!!

(↑當年我可是沒想到腐。撇開腐來說,世上真的有這麼刻骨銘心的友情嗎?)

月龍的過去原原本本演出來了(ps. 動畫的華龍真的壞人臉,漫畫看起來還沒那麼壞)
至於白的過去…

娜塔莎(娜塔莉亞)側臉好像女版亞修讓我出戲很嚴重

(不過原作的娜塔莎就是長這樣…吉田老師可能沒想那麼多…@@)


最後…醫院這幕戲…

因為看過原作,還有狂看二期OP已經習慣胃痛了(?) 
對我的殺傷力減弱不少…

動畫版兩個人的距離比原作更近!
(不過動畫版英二聽到伊部和查理的聲音就把手縮回來了,漫畫沒有)
還有動畫版更強調眼淚的部份,看漫畫沒什麼感覺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