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地球守護靈/守護我的地球)

前面是大爛時代譯名,後面是重出版譯名~(雖然後面是較正確的翻譯,但不得不承認「五字訣」唸起來比較順口*炸)

話說(又要老人講古了)這部漫畫我曾經買了前五集…然後…之前說過我以前有個壞毛病是…如果一直等不到下一集出,就乾脆賣掉(好孩子勿學←誰會學啊!所以就一直沒看到後續…誰知道這部出到21集(以少女漫畫是很長的集數)!害我後來想補完都很猶豫…Orz

昨天一時興起又去nico找可以懷舊的東西,試探性地搜尋此片,沒想到真有神人上傳了OVA全六集!嗚哇~這部OVA也是經常被傳頌的神作,原聲帶更是人人都說讚,不看怎麼行呢?所以就一口氣看完了!

劇情算是最可惜的部份吧!因為原作實在太浩大,六集根本就沒辦法交代,結局卡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不過也因為不是TV而是OVA,畫工非常細緻(TV很容易崩壞啊),也有把原作人物的神韻掌握到。個人覺得最棒的還是聲優…是有沒有這麼豪華!

白鳥由里(亞梨子)、冬馬由美(輪)、森川智之(迅八=玉蘭)、置鮎龍太郎(一成)、山口勝平(春彥)、飛田展男(大介=柊)、松井菜櫻子(櫻=繻子蘭)、篠原惠美(木蓮)、速水獎(紫苑)、鷹森淑乃(槐)、松本保典(秋海棠)、小杉十郎太(田村)、堀川亮(北斗)、關俊彥(未來路)…連那沒幾句台詞的亞梨子她弟都是佐佐木望配音!這種陣容再也沒得找了!

再簡單說說感想,雖然聽說輪後來會變好一點,但只看OVA的話還是很想巴這個死小孩(喂)就算紫苑多麼可憐、秋海棠多麼卑鄙…但為了這樣欺負現世的迅八和春彥、甚至毫無關係的田村先生,還是很過份啊!(還好有未來路幫忙…關さん的京都腔美聲好迷人呀////是說關さん和小杉大叔的人氣都超高,一登場就有一堆人吼^^)不過冬馬小姐演技好讚,小惡魔聲音令人皮皮銼!(其實我覺得高山大姐也滿適合演輪的~)

置鮎さん的一成…那句「ばぁか!」配上表情好有韻味呀~*>ω<*(當時應該是他出道沒多久,我是第一次在動畫雜誌看到他的名字)想當初看到原作漫畫的這幕時也相當震驚啊…(←嫩嫩的中學時代)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