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的魯冰花

「魯冰花」這部電影可以算是台灣電影史上真正的名作…並不是因為大家都有著像主角家庭那樣困苦的背景…而是古阿明對畫圖的鍾情、茶妹對家人的愛情,還有郭老師對理想的熱情,觸動了我們心靈深層,所以不管重看幾遍,看到阿明掉落畫筆的最後一幕,還是會忍不住鼻酸。

昨天亂轉電視時,發現公視在播魯冰花的電視版,好奇地看下去,發現劇中大多角色都說客語,後來上網google才知道原來是客家電視台製播,難怪演員個個客語流利,演技也都頗有水準!(跟時下一票嘔像比起來更是在雲端上啊…)尤其是飾演阿明的吳政迪小弟,絲毫不比電影版的黃坤玄遜色~(不過硬要挑缺點的話也是有啦…就是演郭老師的好像是一號表情…=.=)

電視版比電影多了很多分枝劇情,也將每個人的個性刻劃得更加立體。雖然少了那首膾炙人口的「魯冰花」襯托,不過用客語歌作為主題曲也許更適合原本就是客家文學的原著吧!

留言

  1. 關於版大的說法深表讚同!
    時下的"嘔像",尤其是"政客"
    說著那根本聽不懂的客家話,
    說穿了只是要騙取選票罷了!
    但是就是有人這麼好騙!

    "魯冰花"電視客語版加上重播
    我已經看了3遍了...
    還是一樣覺得好看,感人!

    回覆刪除
  2. 我是最近才發現這部片子的,可惜沒看到前面部分,希望還能重播啊!大小演員們的演技都很棒!(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這麼認真看台灣的連續劇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