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top doing evil!(圖多)

〔6/11更新:6/10台灣半夜時間,Google首頁恢復原先的樣子。根據官方說明,這個展示新功能的「實驗」本來預計維持24小時,但因為發生「錯誤」(bug),沒有顯示移除背景的連結,官方決定提早結束「實驗」(←應該是因為被幹譙到爆了吧?)。雖然此風暴已平息,但我個人對於這篇官樣文章十分不敢苟同…= =〕

前天才看到人家介紹Google首頁可以換背景圖,昨天就發現我的首頁左下角多了個「變更背景圖片」的連結,但一點下去發現需要登入--整個懶,於是就假裝沒有那個連結的存在。

然後今天中午突然發現Google首頁暴走了…

Google首頁
Google首頁

「暴走」怎說?

因為它沒問過我是不是想變更背景圖片,就自己變了。

而且這光景怎麼似曾相識啊!我的首頁明明是設咕狗,不是「賓」啊!!

bing首頁
bing首頁

(糟糕的是…現在兩相比照下,我居然比較喜歡bing的設計…)

這什麼!強迫中獎嗎?有「變更背景圖片」的選項,好,那為什麼沒有「關閉這該死的背景圖片」的選項呢!?想起幾個月前咕狗導入那失敗的Buzz的時候,也是以這種強迫中獎的模式,強迫所有Gmail用戶都要一起「巴滋」!結果咧?後來被罵成什麼樣子?現在又有幾個人認真地用Buzz發原創的訊息?(不跟twitter、Google Reader同步那些)更不要說之前大家搶著要邀請函的Wave,現在有幾個人在用?

雖然只要輸入關鍵字開始搜尋,就能擺脫這個鬼圖片,但我不爽每次開首頁就得看大圖(何況有些圖片並不怎麼賞心悅目,例如兩隻塑膠花豬那張…)外加神經兮兮的淡入效果。於是我打開了Firefox附加元件AdBlock Plus的「開啟可阻擋項目」…

找到了萬惡淵藪要阻擋的元素…

AdBlock Plus
AdBlock Plus

將「www.google.com.tw/images/background/*」設為阻擋項目:

AdBlock Plus
AdBlock Plus

首頁就變成這樣…

Google
Google首頁

白字閱讀困難,但總比一片大圖嚇人好多了~(不要叫我登入去更換圖片,因為我平常沒事並不會登入咕狗。如果有登入的習慣,我也就不會拋棄iGoogle了…)

Firefox愛好者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把下面這個位址設為首頁。

http://www.google.com.tw/firefox

首頁較常用的功能都有,搜尋框也在…最重要的是沒有那礙眼的背景大圖和淡入效果!(*゚∀゚*)

最近咕狗的政策,沒幾個令我開心的…從莫名其妙的Buzz,到Google首頁下方選項淡入(有沒有這麼愛玩淡入的八卦?),再到搜尋結果頁面更新(可視範圍變窄,旁邊又擺一堆雞肋)…現在終於連Google曾引以為傲、獨一無二的簡潔首頁也被攻陷了…

是被「賓」的員工駭了還是怎樣?!

拜託!咕狗大神!你們的創新和幽默哪兒去了!?不要再走別人走過(而且不見得好)的路了!我不需要twitter的複製品、facebook的複製品、也不需要bing的複製品,更不希望你們變得跟台灣某入口網站一樣,把東西亂塞一氣,卻不顧慮使用者的想法!

請回歸原點吧!!回到那個簡單、乾淨、清爽、可愛的Google!!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