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4集

不知是因為新年第一次播放的關係還是以後會成為慣例?第14集在OP前多了前情提要耶!(「OP前的片段」日文通稱「アバン」(「アバンタイトル」的簡稱),因為旁白是擔任阿邦(アバン)配音的櫻井孝宏,所以成了「アバン說アバン」…😆)

比起前幾集,這集的敘事節奏明顯放慢了!最後只演到小呆=達伊降落在巴爾基塔上阻止弗雷查特攻擊蕾娜=雷歐娜為止。不知道這種節奏是不是也會成為常態?(某些老漫迷對這版動畫除了抱怨音樂沒用電玩配樂之外,對節奏太快也有意見。雖然我也覺得有些劇情有點趕,但經過史上最爛漫改動畫爸窮的「洗禮」後,對動畫版目前的品質已經超級滿意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OP的主角隊伍再加入休葛爾=修凱爾!官方直接暴雷可以嗎?😅

巴達克想起神殿地下的倉庫藏有信號彈,但是倉庫入口被巨大的建築殘骸擋住,無法進入。小呆興奮地想用新習得的招數「火炎大地斬」掃除那些殘骸。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可是,開始揮劍時明明人就站在石柱前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距離突然變遠了!?(雖然火焰很壯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何布=波普對小呆說教(這裡的小呆超可愛~😚💕)

蕾娜對士兵訓話的場面,漫畫裡蕾娜是把袋子揮到地上讓食物掉滿地,因為本作是週六早上適合親子一起觀賞的優良動畫(?),當然不能出現糟蹋食物的畫面,改成了蕾娜把袋子拿到圍牆邊作勢丟下。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蕾娜準備丟下食物袋子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但這距離…要丟下去也不是那麼容易吧~😅😅😅

不知道是不是聲優早見沙織刻意要區別蕾娜「跟小呆相處」和「跟屬下相處」的不同性格,蕾娜的聲音聽起來跟第二集不太一樣,第二集很活潑,這集比較淑女(?),但感覺氣勢不太夠(反抗弗雷查特的時候),希望以後能聽到更有魄力的蕾娜!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