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搶救貧窮大作戰」--Kitchen Nightmares

最近偶然在MOD看到的節目,跟日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愛の貧乏脱出大作戦)有點像又不太像。有點像的地方是:同是幫助、改造經營不善的餐廳(「搶救貧窮大作戰」的搶救對象不全然是餐廳,但也以飲食業為主);不像的地方則是沒有主持人,主持人就是「達人」(一位脾氣火爆的蘇格蘭大叔高登藍西(Gordon Ramsay)),當然也沒有來賓(其實我一直覺得「搶救貧窮大作戰」那些來賓也是可有可無…)。不會經營的店主也不用去達人店裡修行,而是達人直接上門,站在廚房裡指導。

但我看了兩集下來,可能因為沒有修行,描寫如何讓食物美味的過程很少。都是達人訂了一個新菜單後,原本的廚師幾乎只要一個晚上就學起來了!?(這點我怎麼想也想不透啊,假如有這樣一點就通的手藝,之前怎麼可能作出那麼難吃的東西。)另一方面,對餐廳的流程管理、以及管理者與服務人員間的關係描寫似乎比較多。不過或許也可能是我才看兩集,取樣數還不夠吧?

以前也很喜歡「搶救貧窮大作戰」,但美國版的似乎更合我現在的胃口~一來,少了攝影棚裡那些冗長又略嫌煽情的畫面(例如念信,還有前面提到的…多餘的來賓),二來,看藍西大叔爆粗口臭罵不知長進的店主或員工,也還蠻痛快的~但缺點就是改造所需的時間實在太短,難以相信啊!

留言

  1. (這是跟主題無關的發言/毆)
    SANNA還有更新歌詞補完計劃嗎?
    最近好想看看PENICILLIN的"Chaos"跟"冷たい風”的中譯歌詞~

    他們的中譯歌詞實在太難找了T0T

    回覆刪除
  2. 歌詞站通常是閒到爆的時候才有空更新,除非是真的很愛的歌(汗)
    但這兩首歌我都不是很熟,所以…^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