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盧彥勳打進溫布頓八強!!!

在我哀嘆J. C. Ferrero早早第一輪收拾球袋回家去時,在我擔憂Rafael Nadal可否再續法網光榮時,竟未曾留意到一個來自台灣的名字,過去一週一直默默佔據著溫網賽程表的一角…

Yen-Hsun Lu!! HE IS THE MAN!!!

居然能殺進世界一流選手齊聚較勁的大滿貫賽——而且是最被尊崇的溫布頓(Wimbledon)的八強窄門!是八強唯一的非種子(unseeded)!而且對手還是那個發Ace像吃飯的Andy Roddick!在將近四十個Ace的壓迫下,三盤搶七只輸一次!只破了對手一次發球局,卻贏了比賽!

不像足球、棒球或籃球等團隊運動,稍稍恍神一下或許還有隊友罩著;網球選手在球場上,不是發球就是接球、不是殺球就是救球,除了休息時間以外一刻沒得閒,瞇個眼睛分數就丟,四個多小時必須不停追著小綠球跑,何況還要面對速度可比飛車殺人魔球直撲而來!這是需要多大的精神力和韌性才能撐過的一場戰鬥啊!盧彥勳辦到了!令我感動到皮皮銼了!盧神!

家裡沒第四台,那個WOWOW台昨天又只顧播第一球場的賽事,平常他們播Rafa比賽我會高興,但只有昨天我超惱怒他們只播了一分鐘不到的盧 vs. Roddick就回去播Rafa的「熱身情形」啊!小氣~多播個幾分鐘會怎樣~(#=皿=)於是只能守在電腦前,同時關注官網動態看板及PTT鄉民文字轉播。好不容易等到第三個搶七機會,都準備推文狂賀「逆轉勝」了,盧彥勳卻不幸以些微之差輸掉第四盤!老實說那時真的有點悲觀,因為Roddick也算是打長賽熟手了,要是他還不自爆的話,感覺盧彥勳勝算很小…很不甘心滾上床,睡前還是祈禱了一下天佑盧彥勳…

早上打開溫布頓官網一看到比數,簡直是high翻到天上!看過昨天比賽的人都知道這場贏得絕非僥倖!我才不認同那些老美記者說啥Roddick本來就走下坡之類的,重點是Roddick發的Ace和致勝球都比較多,但盧彥勳還是贏了!關鍵就在盧彥勳的驚人意志力——Fight to the end!!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喔?」(by 《SLAM DUNK》安西教練)

看到「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這段鏗鏘有力的註解快讓我噴淚了:
Note to the broadcasters: Despite what the ATP media guide might say, Lu is not from Chinese Taipei. He is from Taiwan, the capital of which is Taipei. Lu called his people "Taiwanese" and we should, too.

國家外交不如人,就連網球這種個人比賽,台灣選手也不被允許秀出自己的出身,只能說「Chinese Taipei」,更別說秀出國旗了。很多外國媒體才不管什麼一個還兩個中國各自表述,就照大會給的資訊稱呼盧彥勳「the man from Chinese Taipei」(看到這幾個字心裡真的很幹…)。反觀運動畫刊,不但大大方方寫「Taiwan」,還呼籲他的新聞同業一起尊重盧彥勳!Well said, Sir!!

說說Roddick吧…哎,我也是他半個球迷,要不是他碰上的是盧彥勳,也不希望他輸!(要是他是跟某瑞士人某瑞典人對打,那我一定1000%站在他那邊*毆)三次亞軍,這次又進不了八強,他的溫網悲情也不少於Goran Ivanišević了,希望他可以早日拿下金盃啊!

--但要等盧彥勳拿過以後再輪他!:P

--
私心期待決賽戲碼是「盧彥勳 vs. Rafa」呵呵呵~球是圓的!沒什麼不可能嘛!*\^▽^/*還有昨天第一次見識到PTT網球板的「青爆」(同時在板人數超過10000人)…超猛!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