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產品別亂裝之「新細明體更新套件」篇

新酷音輸入有時會顯示一些框框字,雖然那些通常是平常用不太到的字,但老是看到框框不太順眼,於是一咕狗到這篇「(解決方法) 新酷音輸入法 選字 出現 框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裝了所謂的「新細明體更新套件」,沒想到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

首先,這套件莫名其妙地龐大,居然要20多MB(平常看到這種大小的軟體我才不會安裝,昨天肯定是中邪了…)。更糟的是,安裝完之後重開機,發現開機速度龜到爆!(公司電腦本來就跑得很慢,這下更慘)害我還以為被駭了…好不容易進入穩鬥死(Windows),看似一切沒問題,框框也都消失了,正快樂時,打開瀏覽器…

系統字型怎麼變這麼醜啊啊啊啊Σ(゚□゚ノ)ノ

再咕狗一次…才知道,即使移除這個套件也沒辦法恢復為原來的新細明體…為什麼不早點看到這兩篇啊!(而且我這笨蛋居然還裝了兩台電腦…)

本來也想過,乾脆將錯就錯,努力讓自己適應新字型算了,但後來上BBS一看…一整片鋸齒字…不行~看不下去啦!!再度衝上咕狗找解法…終於給我找到「新細明體更新套件(二):解除安裝篇」…而且作者還大方提供了舊版字型下載(省了我還得去翻XP光碟的麻煩),真是揪甘心啦!^▽^d

總之簡單的步驟就是:
  1. 循正常方法移除「新細明體更新套件」
  2. 準備好舊版的新細明體字型mingliu.ttc(不要放桌面)
  3. 到「控制台」→「字型」,把「細明體&新細明體」拉到桌面
  4. 把舊版字型拉進「字型」資料夾,安裝
  5. 重開機(第一次會比較慢,因系統要讀新字型)
  6. 把桌面上的字型刪掉即可
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要當白老鼠不是不可以…但,就是不要當萬惡M$帝國的白老鼠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