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6的文章

多個願望,一年滿足

圖片
© Adrian Dennis/Getty Images 溫網第二冠=第三座大滿貫 史無前例的奧運單打衛冕金牌 職業生涯最佳戰績78勝9敗(比公牛隊還神^皿^) 如今,再加上本來以為是遙不可及的 年終賽冠軍 + 年終第一 !! What a year for Andy Murray ! 澳網再度飲恨、幾個大師賽空手而歸、法網又痛失良機…上半年的小安迪,只有羅馬一役足堪告慰。法網結束後,許多人認為今年又是 某人 唱獨角戲了…誰會想得到,這場法網決賽就是兩個人的分水嶺!?即使中國賽事豐收,謹慎的小安迪自己都沒有把握,一直說今年應該沒有機會當球王… 真的當上球王,質疑聲卻此起彼落,於是,在年終賽等待小安迪的是 超硬 的籤表,彷彿就是上天要小安迪親自證明:他是名副其實的球王,讓他用球技堵住所有悠悠之口!於是,小安迪在一星期之內打敗了世界第六、第五、第四、第三和第二名!(包括三位大滿貫冠軍、兩位大滿貫亞軍)小安迪…抱歉,我再次低估了你的能耐,沒想到你真的辦到了這不可能的任務啊!! 明年是不是安迪元年,誰也說不準,不過至少這個當下,榮耀是屬於小安迪的!恭喜小安迪,終於在「BIG 3」的陰影下,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啦!

逃脫大師(The Escape Artist)

在MOD上看了這部片。本來看中文片名「逃脫大師」還以為是 胡迪尼(Houdini)的傳記片 (爆),後來看有本人最愛的法庭戲,就想看一下再說,沒想到越看越入迷,一邊看一邊抱怨這片子怎麼會長達三小時,剛剛才知道,原來這部根本不是電影,而是BBC的迷你電視影集! 前面一小段沒看到,從第一場法庭戲開始看,鏡頭一直take某黑人女,我還以為她是犯人的誰,原來她是男主角的競爭對手,難怪在男主角愛妻遭到令人髮指的殺害方式後,黑人女居然接下兇手委任辯護律師,也終於贏了男主角(但因原告律師不是男主角,所以嚴格來說也沒有贏),只是她贏了之後似乎也不痛快,還被變態兇手的「謝禮」驚嚇了一番(不過兇手也只是遠觀並沒有真的動手,比起男主角的遭遇,黑人女應該慶幸了…)。 一開始看到男主角跟蹤兇手到荒郊野外後進行的一連串行為,讓我差點想罵死他怎麼會這麼蠢,沒想到,最後十分鐘真相大白,我才知道,那一連串怪異的行為,都是有目的的!最後,男主角還是維持自己不敗的訴訟紀錄,也為妻子報了仇,不過,這背後的代價還是很大啊… 話說喜歡蘇格蘭英語腔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滿滿的蘇格蘭腔,男主角演員David Tennant就是蘇格蘭人。要不是有字幕,我還實在聽不懂…(標準英國腔都有困難的何況是蘇格蘭腔…Orz)

恭喜小安迪(Andy Murray)榮登球王+巴黎大師賽首冠!

圖片
© AP Photo/Michel Euler 不仔細看,會覺得樹枝好像戳進小安迪的鼻孔裡…(。・w・。) 因為怕太晚寫小安迪就不是球王了(爆)所以趕快來寫一下… 恭喜小安迪,持續亞洲賽事以來的火熱手感,不但奪下個人第一座 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冠軍 ,在決賽前也因對手肯尼(Raonic)傷退,而正式在積分排行榜上超越 某人 ,首度成為 世界第一 !!也是ATP排名制度以來,第一個英國籍的世界球王!(小安迪已經在英國創了太多紀錄了) 說起來決賽轉播我看了前兩盤,對小安迪異常低的接發成功率絕望而怒關電視,沒想到隔天起來看新聞,小安迪竟然奪冠了!超開心!我對小安迪向來信心不足,我也不想這樣啊,但一想到美網對錦織圭應該十拿九穩的竟然輸了,還有在那之前的辛辛那提也是輸給男僕之一Cilic,就…呃…還好這次被他打臉啦!!(≧∇≦)ъ 小安迪真的成長了呢!以前他在這種場面總是容易心理潰堤,所以才會變成大滿貫手軟王候選(其他人選還有Gasquet、Berdych…)。現在的他,確實不同以往! 以前也說過我起初是不喜歡小安迪的…其實第一個轉捩點是看到英文報導說 小安迪是Rafa的粉 ,就產生了一些同伴感♥(´∀`)(←誰跟你是同伴!)後來聽說他是阿宅,評價再度UP←。然後,因為另一個愛Rafa近幾年表現下滑,開始關心小安迪,越關心就發現越多優點…像呆萌、暖男…等等,更重要的是他的鬥志和上進心! 我喜歡Rafa,也是因為他鋼鐵般的鬥志還有紅土球場以外的進步,但傷病拖垮了Rafa的意志,不找新血加入教練團也真的讓我有點生氣…(ノ_-;)我現在都不敢看他比賽,每看到他在輸球後表情落寞,但賽後訪問又總是那套說法,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相較下,小安迪跟藍道的合作成果不用說,跟摩瑞絲莫(Mauresmo)合作兩年雖沒有大滿貫進帳,但紅土成績明顯進步,曾經是遙不可及的法網也變成只差一步…不只小安迪,還有卡卡(Wawrinka),甚至某人和某人即使已手握多個大滿貫,換或加教練後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他們都能做到了,Rafa為什麼連個嘗試都不肯呢… BTW,年終賽籤表剛出爐,某人如果沒晉級就好笑了…┐( ̄ヘ ̄)┌至於小安迪,只能祝福他走一步算一步,雖然這個球王寶座看來不太安穩,但,至少已經達成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