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1的文章

songs talk

圖片
雖說今年目標是當「リア充」…但沒想到會「充」到讓日記荒廢至此…想到的題材不趕快寫,沒半天就會發懶了… 這篇寫寫最近比較喜歡聽的歌吧~ X JAPAN<DAHLIA>(1996/02/02) 之前稍微提過… 最近才發現是神曲 的一首(毆)…說來慚愧,十五年前身為J-pop白痴的我為了某些動畫歌買了一張排行榜大補帖的CD(當時都是因為動畫歌買CD而間接接觸J-pop/J-rock),當中收錄了這首曲子。但當時一來不懂欣賞,二來不知耳機的重要(?),加上家裡音響效果又不很好…聽這首時就只聽到糊糊的歌聲,樂器根本像被消了音,中間還有一大段空白(←現在才知道…那是 間奏的鼓solo !=□=),覺得莫名其妙,所以每次乾脆快轉跳到下一首…(喂) 現在,雖然不是X fan,但終於懂得欣賞這首歌的美了…尤其是當年被神隱的鼓solo,現在來聽才知道有多麼震撼! PENICILLIN<Misery>(2007/02/28) 這首不是單曲,是收在專輯《BLUE HEAVEN》的曲子,據說是GISHO兄作曲的。一開始我對這首沒什麼感覺,直到翻譯了 歌詞 ,被歌詞的意境打到心坎啦!因是描寫離別的歌,剛好配上GISHO離開PENI的時機,就特別有感覺…很喜歡HAKUEI在這首的歌聲~尤其是第一段副歌的第一句「Ah...風にさらわれてしまうよ」這句!(發現我還真的很愛HAKUEI唱的 「啊」 …=////=) TOKIO<ハートを磨くっきゃない>(1995/06/21) TOKIO為NHK動畫《飛べ!イサミ》(中譯:依沙米大冒險)唱的主題曲。雖然我好像根本沒收看過這部動畫,但就是對這首歌有種莫名的懷念。而突然聽起這首超古早歌也頗偶然…事情源於我一直在找一首國高中時聽過卻不知歌名的曲子,因為我覺得那首歌當時應該還滿紅的,所以前陣子在優吐補上狂翻那種「90年代黃金名曲」或「J-pop歷代冠軍名曲」的集合影片(還把森高千里的PV看了一堆,因記憶中那個女歌手的聲音跟森高類似),不過,最後還是找不到… 但卻因而挖到了這首歌,掀起大腦深處的另一片段的回憶,幡然大悟:「原來這段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旋律,是TOKIO的歌啊!」 我平常不聽J尼斯團體,但挺喜歡他們唱有活力的歌,就像《忍者亂太郎》的主題曲<勇気100%>,還有這首<ハートを磨くっきゃない>,聽到第一句「ハートを磨くっ

名偵探柯南真人版--溝端淳平演出二代工藤新一

看到新聞雄雄嚇到,看來日劇界也鬧劇本荒,不然怎麼整天老是拍漫畫真人版!雖然我到目前還沒看過柯南之前的真人日劇,但記得評價並不怎麼好,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發展到第二代…難不成要學金田一,來個三部曲? 溝端淳平21歲…又是個 超齡的新一 …不過穿高中制服的樣子是比小栗旬好一點點…問題在於溝端的演技我要打問號…至於飾演小蘭的忽那汐里今年18歲,臉蛋比之前的黑川智花年輕許多(黑川跟溝端同年,當時演小蘭其實年紀恰恰好,但她看起來 比24歲的小栗旬還老 …=▽=;;),但感覺氣質不大符合… 哎!不過反正這年代,漫畫真人化似乎已經不怎麼在乎演員的外表或氣質合不合原著形象了,畢竟松本潤或龜梨和也都可以演金田一了…某人都可以演山田太郎了…某人都可以演矢吹丈了……

難得搭上的假期和晴天!

這個農曆新年假期的天氣真好!好久沒有假期遇上晴天了(去年的週休二日或連假泰半是雨天),可惜因為假期短,扣掉例行的家族聚會,沒多少自由日子可運用。最後也沒去哪裡玩,一半日子在台北宅,一半日子則在山上餵蚊子…幸好利用這個假期,終於學會一樣怨念已久的玩意兒…總算不是一事無成! 話說上個月寫日記次數又創新低了…=w=|||||卡優、某林、海豆的日子都被我忽略(毆)(之後自己的生日也忽略…),一方面是懶+不知道寫啥(寫到Janne只會怨言一堆,還不如不寫啦),一方面是即將邁入五年大壽的筆電最近鬧脾氣,在我為本家模板小改造時狂秀 藍白畫面 …查半天也不知所以然,可能性較大的原因是去年新買的WD牌硬碟似乎跟某牌記憶體犯沖Orz。雖然很捨不得這台筆電,但過保的東東送修不見得修得好,加上它的配備遲早也要走入歷史的…短期內,大概會敗一台新的桌機吧~哎!3C的花費真是省也省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