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08的文章

冷天就是懷舊天

圖片
我對現在流行的動畫幾乎已經失了興趣,卻常常喜歡在優吐補和nico找童年回憶,前幾天又挖出了一些懷念的動畫~ 南国少年パプワくん(南國少年) 在我心中的爆笑程度直追忍者亂太郎!雖然沒從頭到尾看過,劇情大概是在說 某個不幸的青年被一個野生小孩奴役以及被變態蝸牛&金魚性騷擾 (誤)。除此之外,臉全都長得一樣 智商也差不多一樣低 的壞人軍團「河馬團」(カバ団)成員也都很好笑,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啊~(裡面我最不喜歡的反而是主角パプワ,因為覺得他對新太郎好壞:P) 天空戦記シュラト(天空戰記) (截這個圖是因為我最喜歡主題曲的這個畫面^^)同樣沒從頭到尾看過(汗)之所以提是因為最近才發現nico有主題曲影片,四首主題曲都很好聽!是同一位歌手(清水咲斗子)唱的,這大姐聲音可剛可柔,功力超強!聲優卡司也超恐怖,關俊彥、井上和彥、山寺宏一、林原めぐみ、水谷優子、堀內賢雄…更有第一次擔任主要角色的 子安武人 ~當然聲優演唱的角色歌曲也很讚(以前還買過原聲帶,但卡帶被我聽壞了Orz) 前面兩部還算比較有名的,接下來兩部就冷了… カラオケ戦士マイク次郎(卡拉OK戰士) 主角的「戰鬥模式」就是跟人較量卡拉OK… 主角.鈴木次郎,普通(?)的小學生 一拿到麥克風就會變身為 卡拉OK戰士!! 這是主角的對手.若王子殿,不用介紹也知道是位有錢少爺 但原來他跟次郎是 親兄弟 (似てないじゃん=△=) 此動畫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出現很多流行歌曲(因為比賽卡拉OK,唱的當然都要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舉凡90年代當紅的南方之星、工藤靜香、CHAGE & ASKA、中山美穗、尾崎豐…的歌都曾出現過,而負責唱歌的就是幕後偉大的聲優啦!主角次郎是我最喜歡的 高山みなみ 大姐配音,若王子殿則是小林優子配音,都是聲優界的唱將啊!若王子殿表演工藤靜香的「嵐の素顔」那段至今令我印象深刻!(有心人還整理了 若王子殿卡拉OK片段大集合 ) 順便推薦早坂好惠演唱的片頭&片尾曲,也很好聽! 卡拉OK戰士記得還在國內電視台播過,但我最初是在NHK「衛星アニメ劇場」看到的。當時星期二播卡拉OK戰士,星期一則是播下面要講的這部「あしたへフリーキック」! あしたへフリーキック(有中譯嗎?) (圖片是主角.伍代隼)是一部足球動畫,其實當時我劇情看不懂對話也聽不懂,就只是看著美形的角色走來走去(Orz)。為什麼會有特別的感情是因為

觀後感-Stardust

昨晚看了這部電影,老媽是被我說服來看的,卻沒想到向來嚴肅的老爸也跟著坐在旁邊看到完,令我真是出乎意料啊!其實我自己感覺是還可以,不過從家中兩老的反應看來,這部片子也算滿成功的(笑)。 簡單的感想: 男主角老爸年輕時好帥!剛開始看還以為主角怎麼換人了(喂)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老爸啊。剛剛查了演員名字叫Ben Barnes,原來就是納尼亞第二集「賈思潘王子」(Prince Caspian)(我沒看納尼亞) Claire Danes雖不是大美人卻有股靈秀之氣,演星星還滿適合的,只是跟男主角告白那段一直皺眉頭看得我有點難過|||| Michelle Pfeiffer真是犧牲形象演出,美美的部份只有幾分鐘,之後每變一次魔法就變老,樣子跟沒變身差不多了 Peter O'Toole在Troy演欠揍國王,這回還是演欠揍國王,看到兒子摔下去還放聲大笑的那個表情真的欠揍 在「新娘不是我」斯文的Rupert Everett,好像是演王子之一,但我竟沒認出來,該不會老很多了吧!? 最後當然要提 Robert De Niro ,我是為了他看這片子的,沒想到他在本片的形象如此顛覆啊!那群海盜手下超可愛的~^0^(可惜他跟Michelle Pfeiffer沒有對手戲,本來還滿期待兩大卡司飆戲的說)

Google不是萬能,沒有Google萬萬不能

跟我一樣是「嗨內特」用戶的人,可能今早都經歷了被咕狗大神拒於門外的兩個多小時。本來以為又是我家網路出問題,但連PTT和部份網站都好好的,所以直覺就是咕狗發了神經。然而,連很多非直屬咕狗的網站,也因為掛了咕狗的Analytics或其他gadget服務而整個網站卡在某個環節就是出不來!(不過Blogger倒好像活得好好的…該不會就因為不是掛在咕狗下面所以 以前整天出鎚吧 )  我還緊急把本家的翻譯小工具換成●軟的(好遜,繁體中文只有翻譯成簡體或英文兩種選擇),但Blogger日記這裡不知是卡在哪裡,側欄完全死,只好放棄(喂)。  不能看自家日記也就罷了,想到什麼事情要搜尋,很順手地打在Firefox右上角按下去…等了半天發現網頁不出來才想到「對齁!Google連不上!」,但又想搜尋怎麼辦!?只好勉強裝了微●的「Live Search」…搜尋結果 慘不忍睹 …(而且不知他們動了啥米手腳,想複製一段搜尋結果的文字還沒辦法複製)  天啊!被咕狗寵壞的結果就是… 除了Google我已經不會用別的搜尋引擎啦!!=△=   再跑到PTT看到一堆人哀號,才知道似乎是嗨內特跟咕狗大神之間起了糾紛…還好現在已經恢復了!拜託嗨內特以後跟誰吵架就好,就是別跟咕狗神吵架呀!

kenちゃん生日快樂!

大好きなkenちゃん~お誕生日オメオメ━━━!!(ノ≧∀≦)ノ 直到去年之前都還覺得kenちゃん是個好遙遠的人,沒想到今年也看到了 生.kenちゃん … 比任何圖片影片都帥帥帥帥帥上千萬倍的kenちゃん 啊啊啊啊啊!!v(´д`)(´д`)(´д`)v 唯一覺得好可惜的就是當天我被一群兄貴男fans卡在中間都不能衝花道不然就可以更近距離看kenちゃん了說(哭)… 咳嗯,其實每年的祝賀詞也差不多,喜歡kenちゃん的曲子~kenちゃん的吉他~雖然我討厭煙味但我可以允許kenちゃん抽煙飆吉他!(←你誰…) kenちゃん、台湾へ来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2008年4月26日の思い出は一生の宝物です。 また来てくださいね。きっとまた会えますよね。

樂團在紅白

查了一下紅白歷史,原來L'Arc和GLAY上過紅白的次數都比我想像中多耶~可是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現在都成為 「拒絕紅白俱樂部」(?) 的成員了Orz。而且他們上紅白的那幾年,我還在動漫界打滾,根本不大看紅白…(哭…所謂無緣就是無緣…) 以下小整理,就從前輩X(後來的X JAPAN)初登場開始算起好了: 1991:X「Silent Jealousy」 1992:X「紅」 1993:X JAPAN「Tears」(而且第一個出場) 1994:X JAPAN「Rusty Nail」 1997:TMR「WHITE BREATH」(非樂團,個人私心列入)、GLAY「HOWEVER」、X JAPAN「Forever Love」(當日表演完後解散…囧) 1998:L'Arc~en~Ciel「HONEY」、LUNA SEA「I for You」、GLAY「誘惑」、TMR「THUNDERBIRD」(三大團同台加上TMR,可說是最輝煌的一年啦!而且三團幾乎是接續登場的)(另外,這年安室產後重返紅白, 瞬間收視率高達65%! ) 1999:GLAY「サバイバル」、L'Arc~en~Ciel「HEAVEN'S DRIVE」 2000:L'Arc~en~Ciel「STAY AWAY」(沒有G團只有L團有點寂寞,且L團之後就 再也沒來 了…=△=) 2001:Gackt「ANOTHER WORLD」(嘎兄來也~) 2002:Gackt「12月のLove song」 2003:Gackt「Last Song」 (←離題:最近第一次聽到這首,不錯聽) 2004:Gackt「君に逢いたくて」 2005:TMR「WHITE BREATH」(走音了,可惜…)(補充:我唯一 全程看完 的一年) 2007:Gackt「RETURNER 〜闇の終焉〜」(謙信公大轟動啊!) 然後是今年,也沒有嘎兄也沒有西川,更沒有L團G團這些早不去的(某枚方團也在05年辭退)…看看後起的那些V團小孩子想必也對紅白沒興趣…不然以銷量來說 某囂張剛出道團 シド啊…還有メア啊…也該有資格了說… 我知道辦跨年live是可以照顧到日本fans,但海外fans呢?紅白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可以 造福海外fans 呀!(MSSP我又看不到*蹲牆角)但可能除非哪天琢郎老大和團長大人佛心來著,不然要寄望G團L團重

再看今年紅白登場名單

圖片
太閒了所以又到處看別人對紅白名單的感想(毆)這才赫然發現原來 去年「初登場」的歌手,今年全軍覆沒! 真慘…=△=||||(不過像 莉亞 那種等級的敢再請我才是要敗給NHK啦) 用「w-inds.」關鍵字去搜尋的結果,也看到很多風迷的感想…果然是一片愁雲慘霧哪~畢竟已經連續六年出場,連我也覺得他們該是 紅白固定班底 了,依照各種狀況推斷,今年不能出場八成就是事務所把名額讓給了師姊SPEED,所以就沒有小風的份(VF旗下也不少藝人,只有分到一個名額會不會太慘啊!)…話說回來,小風缺席固然令人傷感,但SPEED再登場恐怕 也只有今年 了吧?二度走紅的可能性極低(毆…SPEED fans對不起,我覺得日本演藝界就是這麼現實)。所以往光明面想是,明年小風「應該」還有機會回來… (題外話:可能因為網站做得過於專業的關係,看到有好多人都以為「紅白歌合戦完全マニュアル」預測的紅白節目內容是真的,認為小風篤定出場…那只是 預測 啊!各位!) 不過今年至今只發兩張單曲的小風…受到的待遇的確越來越糟了…可憐…今天也搜尋到前幾天新聞,涼平好像還說想出場的樣子…而且聽說是橘少爺偶像的ミスチル破天荒參加的話,少爺也沒有辭退的道理呀,八成就是事務所搞鬼了~(說到ミスチル,不去NHK大廳而在別處連線的可能性很高吧…那樣感覺就有差了…) 對了,說到想出場…似乎名單宣佈之前曾經對媒體說「想出場」的人,都落選了!?=□=||||像中川翔子啦,DAIGO啦(不過他當審查員或亂入還是很有可能)… 也看到因為小風不出場而嚷著 「w-inds.不行,WaT為什麼可以!?」 而遷怒我家(?)兩隻的人…Orz 是啦…也許事務所夠不夠力真的是有差…兩隻今年音樂成績真的不怎樣(雖然36度C在我心中已經是跟我的心意同等級的王道曲了),但可能因為c/w有搭到NHK節目的關係,我完全沒擔心過這兩隻能不能出場的問題耶…因為NHK對於唱自家節目主題曲的人不可能虧待的嘛! 回到小風的立場…要擺脫現在這種局面,脫離現在的事務所也許才是治本的方法吧…(小導也很慘啊…師兄DA PUMP也消失到哪去了…VF真是 糟蹋男藝人的好所在 …)前兩年一直覺得小風的定位不清,看來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是無解…畢竟是有過愛的團體,看得還是挺無奈的。 對了,剛看了今天ORICON榜,不知是否紅白落選的不幸反而激起風迷的團結心… 新單曲首日勇奪第二名!! (贏

紅白出場歌手發表

繼主持人確定是中居正廣&仲間由紀惠的「なかなか拍檔」後, 出場歌手 也馬上公佈了!今年最大的震撼還是… Mr. Children初登場!! 嗚哇我看製作人一定爽歪了~年年請,年年都請不動的ミスチル,這回終於點頭了!其他初登場的有: Perfume(紅白該不會也要對嘴吧) 青山テルマ(今年確實很紅) 秋元順子(不識…) いきものがかり(也合理) 藤岡藤巻と大橋のぞみ(波妞主題曲,不過大叔之一不是有健康問題?) GIRL NEXT DOOR(愛肥力捧「超大型」新人…看不出來有多大型…) ジェロ(黑人演歌歌手) キマグレン(不識…) 木山裕策(不識…) 羞恥心(紅得很奇怪的團體) pabo(同上) 東方神起 水谷豊(「相棒」主角之一) 嗯,大致來說,今年爆紅的是都請來了,但還是有遺珠,例如清水翔太、BREAKERZ(DAIGO還是會出場吧…?)。還有很多以往的常客竟然缺席,首先就是 小風 !今年賣超好的安室還是不出席,好可惜啊!還有DCT、無限開關(可能因為今年在solo…)、嘎兄…演歌組 長山洋子 大姐竟然不出場…嗚…米米大叔們去年很棒的啊,今年又消失了… 當然我期待的那幾團還是不出來…L'Arc啊…L'Arc你們幾隻如果肯出場,搞不好還可以順便帶個 シド 來呀…(←想得美) 不過看到早安娘沒出來是還滿爽的…

the third movement DVD

把DVD看完了… 「truth of life」的PV… 之前 也說過了…因為只聽得到女生的歌聲,聽不到吉他的聲音,所以看影片中的youちゃん彈吉他只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Orz||||(我覺得這首歌根本也不用拍PV了…) 再來是off-shot… 看到大神和shu爸跟youちゃん討論的情景… 根本就是Janne嘛~(泣) 可是看到ミトモさん就開始哀怨…如果換成卡優該有多好…(ミトモさんごめん...)偏偏ミトモさん也是眼鏡一族,稍微照不清楚還真的跟戴黑框眼鏡的卡優有像那麼幾分…(ミトモさんごめん...)就這樣一邊抱著複雜的心情 一邊內心呼喊youちゃん好萌 看完了影片… …要到何時才能看到Janne五隻一起的新影片呢…

改造Blog list

又稍微做了點改造工程… 先是側欄的外部連結,Drecom的blog list頗好用,但有廣告、script跑太慢,加上我想統一連結的風格,於是改用Blogger預設的blog list widget。但blog list外觀上不符我需求,因此把連結改成選單式,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節省空間,但就不能顯示favicon和標題等內容了。 接著想改blog list的格式,誰知居然幾乎沒人在討論這話題!?咕狗老半天,才在 某討論區的快取網頁 看到語法。就是在 /head 這標籤上面塞一段 style type="text/css" ,中間插入以下變數便可個別編輯了: .blog-list-container a:link(連結) .blog-list-container .item-title(最新文章的標題) .blog-list-container .item-snippet(最新文章的摘要) .blog-list-container .item-time(更新日期) 再來是FEEDJIT提供的「Recommended Reading」,是顯示某頁的訪客在該站看的其他網頁。因為才剛貼上,程式還在收集資料,一時之間沒辦法顯示出來,只好等一段時間了。 -- 種樹的那個flash這陣子都跑得很慢,我想等養成一棵樹之後應該就會把它撤下了…雖然是在做好事,但我也不想blog被拖慢啊~=_=

下午茶吃到撐&youちゃん專輯入手

今天跟很~久不見的睦ちゃん見面!因為我無謂的一股想吃蛋糕衝動,兩人踏遍(?)新光三越周圍和西門町一帶找蛋糕吃到飽的店,走了半小時最後還是像個呆子似地踅回館前路的森田牧場。不過我本來以為這種時間這種地點一定需要排隊,沒想到根本不用排隊,而且到後來還空了不少位子…難道不景氣的風也吹到了這裡? 因為走很多路,一開始就狼吞虎嚥解決了主食的義大利麵,但還沒輪到重點的蛋糕,就已經覺得飽了!(驚)有可能是因為分了些肚子吃熟食的關係…畢竟今天的熟食有我最愛的茄子,而且還煮得滿好吃的!最後蛋糕只勉強吃了三塊半(一半跟睦ちゃん分食)就舉旗投降。今天最好吃的應該是 「沙哈蛋糕」 吧,很濃的巧克力味! 之後隨便逛逛,逛到佳佳時,還是拖著睦ちゃん進去,結果!終於… 買到youちゃん的《the third movement》啦~*^▽^* (我確定愛肥偏心…kiyo大神的專輯完全沒代理進口…) 並沒有很想看DVD(喂)但因為愛肥只代理初回盤也沒辦法選啦。目前正在本人房間放送中! 感想一:鍵盤是大神…鼓是shu爸… 怎不乾脆Janne復活!? ←不死心 感想二:因為鍵盤是大神,鼓是shu爸…曲子隱隱約約就有Janne的感覺啊(泣) 感想三:除了 歌唱曲 之外其他都很喜歡!(終於明白為什麼2ch有些人會批那個vocal了,老實說我也不大喜歡她的歌聲=△=||||)(同樣的曲風如果是 新居昭乃 來唱就棒多了…←想太遠) 至於DVD感想改日再來補完~

雜事記記

▼生日快樂 shu爸生日快樂!しゅーパパ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老話一句, 雖然看不出來但 爸爸比youちゃん還小喔! )Janne還是四分五裂狀態(嘆)但至少休憩部有一起慶祝~哎,居然只是因為這樣就覺得慶幸…Janner是有這麼悲哀嗎? 還有要補祝11/20的 櫻花兄 生日快樂…是的對不起我又忘了…*眾踹* ▼怒到快摔電話 今天…超想摔電話…握著話筒的手已經快沒有自制力了…為什麼這些人講話可以這麼沒大腦這麼欠揍啊…我自認不是個易怒(指真的生氣,吐嘈不算)的人,但這些人怎麼這麼輕易地踩到我的底線? 還是又是因為大姨媽又要來拜訪的關係…=__= ▼我剪我剪我剪剪剪 我的中信卡已經用了五、六年了吧,除了開卡禮之外幾乎沒靠這張卡佔過什麼好處,倒是歷經被收年費、幾千點紅利一過期瞬間消失等慘劇,但我也都忍下來了,但中信日前頒布的新年費政策終於成了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看我今年度才消費了兩千多元,離最低門檻的六千元還有一大段距離,乾脆痛下決心剪卡! 途中免不了被客服挽留,但他用來吸引我的招數也很低,什麼到明年三月之前刷12次…挖咧當我每天都刷信用卡啊!?每個月刷一次我都嫌多,假如我有辦法每個月刷三次怎麼還會有達不到免收門檻的問題?我鐵了心,客服說啥都當沒聽到,他也拿我沒轍。最後註銷倒變得十分爽快,只確認了生日,確認完後那張卡片就立刻失效了~

不錯的日本音樂電台

昨天是瑛ちゃん的廣播日,我也順便又開始找可以網路收聽的日本廣播,但收穫很有限,而且可能因為網路受限的關係,原本應該可以線上收聽的網站,我用公司電腦也沒辦法聽。不過,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而且是很棒的電台! 就是這個~ Japan A Radio !它專門播J-POP和日本動畫音樂(偶爾還會有 演歌 :P),24小時不收播!但有趣的是網站和DJ都在美國,雖然大多時間是「只聽音樂不聽話」,但每隔幾天會有一段「點歌時間」,可以透過e-mail或聊天室點歌!(聊天室應該是要登入才能點歌吧?我沒有仔細研究…)而且線路品質相當好,幾乎只要連上線就不會發生中斷或遲緩情形。 一開始我還懷疑有無版權問題,但他們首頁明說了播放的音樂都有買版權…嗯,姑且相信他們啦!總之這樣的電台還真造福了我這種只聽日本音樂的傢伙!

瑛ちゃん廣播日

昨天官網更新瑛ちゃん上廣播的一串清單,原來是為了麒麟啤酒的新廣告啊!不過三個節目裡似乎只有「ONCE」是本人登場,其他都只有comment而已,好像也沒音檔可聽。 雖是生放送,但TOKYO FM不像ameba那樣提供即時影像,只在Midtown Studio網站有「每秒更新的影像」,也就是要一直按「重讀」才有可能看連續的影片(||||)…這就算了,但是 沒聲音 !這什麼意思啊~中午我非得午睡不可,也沒時間耗了,所以意思一下看個幾秒而已… 不過瑛ちゃん今天好帥啊!いつものことだけどね(*≧v≦)英國紳士風打扮!越來越像 王子 了啦~可是笑容又稚氣得可愛~(瑛ちゃん我知道你不想靠外表…問題是你的外表帥到讓人很難忽視啦!) 下午才去聽音檔,果然主要目的是為了宣傳啤酒,但也有提到WaT和放36度C,也免不了提到作曲的背景啦等等…唔,雖然瑛ちゃん說歌詞是描述男人對昔日女友的眷戀…但… 我怎看這歌詞都像是你跟徹平寶貝互寫的情書啊*炸* -- 瑛ちゃん退場之後,主持人還直誇他很帥,還有 很白 (笑)。好玩的是這位主持人也是 日德混血 耶!(也是父方德國人)不過人家是英日德三聲帶,這點可比瑛ちゃん強多了~^0^;

老鋪鰻魚飯食記

今天難得排休,跟家人一起遠征中山區的日本料理老店 「肥前屋」 。行前特地多方研讀各家食記,都說要排隊要併桌還要小心店員服務態度,不過,可能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並沒有排隊就有位坐了(其實流動率很快,就算有排隊隊伍形成,多在五分鐘內就消化了)。併桌是有,但人數少併桌感覺也沒啥大不了的。最後說到服務態度,也還不錯啊,可能客人不多店員心情也不會太糟吧?我覺得還比開封街那家日本料理店好一點呢。 我們點的有鰻魚飯、烤鰻肝、蛋捲和紅燒魚,看似沒幾樣卻把我肚子填得好飽~鰻魚飯,除了鰻魚比想像中小了點之外,滋味口感都很不錯;略苦的烤鰻肝倒是有點不如預期;蛋捲非常好吃,香又很有份量;紅燒魚更是出乎意料地肥美鮮嫩又入味…不過也有點貴就是… 沒圖沒真相?可惜我沒帶相機,反正網路上食記一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咕狗囉(喂)

PENIさん&非人哉之吉他solo

先說一下,標題的兩個主詞完全無關,只是湊在一起寫… ★PENIさん 晚上聽了大哥們在LIVECAST的廣播… 99%聽不懂 …千聖兄、HAKUEI…您們就別欺負我這退化到四級聽力的耳朵了…聲音低是很性感沒錯啦,但至少也 張開嘴巴發聲 吧!(=□=||||)兩人的聲音全糊在一起是怎樣…我需要script啦~Orz 全部只聽懂PENI大哥們和惡夢團(ナイトメア)去唱卡拉OK這事…(是全員吧?至少Ni~ya、咲人和RUKA是確定有去的)也說了點新專輯的事…但「聽攏無」…另外放了新專輯的兩首歌,都是比較激烈的曲子… ★非人哉之吉他solo 話說最近滿常聽BBC廣播(不知怎的我的公司電腦只有BBC廣播聽得最順,國內電台都聽不了,更別說愛肥電台完全不行)…本來聽Radio 2比較多但他們的DJ放來放去都是那幾首,我都會背了…什麼Razorlight的Wire To Wire啦什麼Girls Aloud的The Promise啦什麼Coldplay的LOST啦什麼The Killers的Human啦…真的就是這幾首輪流而已…當聽到受不了的時候,我就去找過期的節目來聽。 先前提過 某音樂節目主持人是搖滾老團Iron Maiden(鐵娘子)主唱,因為他播過Dir en grey的歌(幾個月前還播MUCC),所以我比較留意這節目,可惜歌單最近都沒出現日本團,又以吼歌居多,通常播到一半我就受不了關掉…我可以聽很聒噪的樂器solo,但就是受不了吼歌! 因為這節目我今天又認識了一個團「Dragonforce」,中文翻成 「龍族樂團」 ,聽起來很有中國味吧?(笑)其實還真的跟中國有點關係--主吉他手「李康敏」是華裔(香港人)!其他團員則分別來自南非、法國、英國、義大利、烏克蘭…儼然像個小型聯合國~ 我聽廣播通常不大注意tracklist,然而今天一聽他們的歌,那 猛到不行的吉他solo 實在教我忍不住好奇心去咕狗了這團來歷,才知道他們正是以 速金(Speed Metal) 見長~其實看到洋人當道的搖滾界有李康敏這麼一位東方面孔的吉他神人,還是有點與有榮焉的感覺,儘管人家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附帶一提,那曲子叫「Heroes of Our Time」,當然優吐補可以伸到很多影像。光聽音樂就已皮皮挫了,再看到影片,只能說… 此境界非人哉呀!!

蜘蛛的可怕

此蜘蛛非真蜘蛛,而是爬網頁的蜘蛛機器人是也。 話說昨天登入本家後台時發現日流量挺多的,但想說大概是因為哪個關鍵字出現在新聞的關係,因為這種現象對我的站通常不會影響太久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今天下午突然收到主機商寄來的 流量警告 !Σ(゚□゚ノ)ノ …不是我自誇(?)…我這輩子不要說從沒收過流量警告,連 流量1/10都沒達到 過… (註︰我租的方案月流量限度為3GB) 回家趕緊上cpanel看個究竟,才發現十月之前,月平均流量都只有2、300MB左右,這個月竟然是八倍!馬上懷疑是bot搞鬼,仔細再看統計表,發現最多的來源就是這個IP:61.247.222.*, 咕狗一下 ,原來是 韓國網站NAVER的蜘蛛 !趕緊封鎖了IP,順便把另一隻baidu的也擋了… 但在寫這篇的時候又收到了第二封流量警告信…拜託撐下去啊!=△=||||

プリズナー(PRISONER)

為了玉山鐵二而看… (←似曾相識的台詞?) 這是WOWOW自製的連續劇,雖然看沒字幕的日劇很辛苦,但為了看玉鐵就逼自己看下去了…玉鐵飾演因不明原因辭職的老師,來到東南亞小國(虛構的國名)探訪前輩中村俊介,後者在這個小國經營一家育幼院,簡單說就是大善人一個,因為太善良就被騙了…(汗)更倒楣的是玉鐵,千里迢迢跑到異鄉來旅行,結果什麼事都還沒幹就被捕…雖說早就知道既然片名是「PRISONER」表示玉鐵非得進監牢不可,但好幾個被騙或落入陷阱的片段還是看得我忍不住大呼 玉鐵你好呆 !(喂) 還有…沒想到中村俊介第一話就領便當了…=△=||||(他也算是我的期待之一啊…) 其實看到越獄題材加上官商勾結這些設定,很難不讓人想到PRISON BREAK,剛瞄了2ch,也有日本人這麼覺得,不過看到警察局長在房間裡放歌劇那段,我覺得不只跟PB,還有跟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致敬」的嫌疑啊… -- 不過玉鐵還是很帥vv(←最後還是花癡了)

今年的紅白…

不知不覺又到了寫這個主題的時候(一旦開始上班就覺得時間過好快呀Orz||||)…前陣子ORICON調查最期待的主持人,男女得票第一名分別是熟面孔中居正廣及今年主演大河劇成績斐然的宮崎葵,很多大牌主持人也有入圍…(怎麼還會有三野文太,他主持那年跟NHK應該也是鬧翻了吧!?) 這份調查結果也被許多媒體引用,本來我在YAHOO看新聞本文覺得沒啥問題,網頁拉下去看留言,才發現大部分人居然都吐嘈說調查不準,也有滿多人說乾脆就讓NHK主播主持就行了,用不著再找名人。 哎…主持人的話,我覺得只要不像05年那樣拱那麼多人上去又沒默契,是誰主持我倒是沒啥意見…主要還是期待登場陣容哪!有名的紅白歌合戦完全マニュアル也做了預測,看了一下,能期待的似乎永遠都只有那幾個… WaT兩隻 啦… 冰川王子 啦… Porno 啦…然後我在等的那幾個永遠就不會出現… GLAY!L'Arc!Janne!快出場啊! (←作夢!) DAIGO雖然好像有政治因素問題,但我想就算BREAKERZ不出場,DAIGO單獨亂入的機率還是很高吧!(今年他也算紅得亂七八糟了…)

發現幼稚男人二名

㊣幼稚一號:村田KIRITO 證據是切人一家的最新一季goods… 「音響人形爆彈」 「金融崩壞上等」 …每次看切人一家的goods字樣都會讓我笑死…大哥快開放海外網購啦! ㊣幼稚二號:田中HAKUEI 請允許我全文翻譯今天的日記: 我生氣了喲~!前陣子才剛請人來修客廳壞掉的電視,這次輪到臥房的DVD錄影機壞掉了…怎麼…我家的電器用品老是壞掉咧…除了這些以外,臥房的電視、客廳的DVD錄影機、第四台調頻器還有PS2也壞了兩台…吶,這些東西是有那麼容易壞嗎?都是有品牌的呢。而且請人來修電視時,明明只是換掉6000圓的零件,加上車馬費和工本費,最後花了三萬圓耶。各位,這樣正常嗎?誰、誰來…誰來救我…啊,說到這,我的手錶也壞了好幾次…是什麼呢?靈異事件?還是磁場不合…?哎,不管怎樣,昨天錄的めちゃイケ和エンタ(節目名)都不能看了…還有今天的からくりテレビ和ガキ使(節目名)不也都沒辦法錄了?開什麼玩笑啊~!! 中間那句 「誰來救我…」 好可愛啊啊啊~好幼稚好笨好可愛~*滾*←花癡中

Blogger評價功能(Reactions)正式發佈

也是先前在draft版發表的功能之一,現在作為正式功能了。 只是當我好不容易找到辦法放下去之後,一方面覺得效果好醜,一方面又覺得,既然是自嗨的地方,也不需在乎人家給什麼評價嘛~最後決定不放了。 可能是因為我改造過模板的關係,Blogger的Page elements的「網誌文章」版塊預設的項目根本調整無效,都只能去Edit HTML那頁直接改原始碼,又因為看不懂XML所以猛出現語法錯誤,還差點把整塊模板毀掉…幸好前陣子有備份過模板,這才免於blog報廢的命運…

SHAZNA正式解散

SHAZNA、結成15年目の解散発表 来年3月に解散ライブ ビジュアル系ロックバンド・SHAZNAが3日(月)、インディーズ時代の貧困を綴った初エッセイ『ホームレスヴィジュアル系』の発売記念イベントを都内で行った。イベント前にはボーカルのIZAMが「初エッセイを発売して、15年間やってきた満足度がある」と唐突に切り出し「これを持ってSHAZNA のプロジェクトを完結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と解散を電撃発表。各メンバーの今後の活動を尊重しあっての前向きな結果で、来年3月22日に東京・渋谷O- EASTで解散ライブを行う。(下略)(ORICON) 其實我的反應跟網頁下面那個最高票的迴響一樣… 原來他們還有在活動嗎? (失禮) 在一堆老團喊著「再結成」或「一夜復活」的浪潮中,突然冒出來說「解散」是挺詭異的…(而且是一個讓大多數人都以為 早就解散 的團||||) 話說我昨天正好在聽「Melty Love」呢…⊙_⊙ -- 黑夢一夜復活新聞出來的兩天前,我也正好把很久沒聽的feminism拿出來…世上有些事情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10/27 WaT in Hey3

本集來賓:WaT、聖堂教父(ゴスペラーズ)、SEAMO、天上智喜//CLIFF EDGE(某韓國女團+日本男嘻哈團的限定組合,更妙的是男嘻哈團團長以前是當經紀人的!) WaT又是第一個訪問,但是只有剛開始提到新曲的事,之後話題就繞著徹平主演的電影打轉,又請了電影的原作者(某搞笑藝人)…(所以瑛ちゃん又被冷落了~QεQ)徹平越來越會說話了,說的話大概還比瑛ちゃん多吧!(前幾天才複習過兩隻第一次上嘿3的影片…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遠目*)接著是現場演唱36度C,表現還不錯~ 接著節目做了一個心理測驗,題目是從睡姿看結婚觀。結果徹平(左側睡)是「能理解對方,最適合結婚的類型」,瑛ちゃん(趴睡)是 「沉迷於自己的世界」 …哈哈!瑛ちゃん這樣還能早婚嗎?(第一次上嘿3時還說「現在就想結婚」呢~) 再來一個地方是輪到聖堂教父訪問時要挑戰超辣炒飯。DT故意拱瑛ちゃん和某搞笑藝人也去吃,瑛ちゃん本來直說不要,但後來還是乖乖吃了,然後就辣到跳來跳去~好可愛vv(←溺愛)(不過看起來還是一樣白,都不會被辣到臉紅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