覇穹封神演義8之RTA沒了?

除了被日本鄉民稱為「fxxk you封神演義」以外,因前幾集的趕劇情速度也被稱為「RTA (real time attack)封神演義」的爸窮…這集開始放慢速度了!?居然用了整集在講王天君的過去,一直到片尾曲楊戩還沒按下防護罩解除按鈕…

OP前片段,意味不明地回想妲己附身人類蘇妲己的過去,所以先前以為沒現身機會的妲己的パパ登場了…(不過還是省了一段妲己跑到宮殿上的劇情)(話說這動畫的「二重回想」真的是稀鬆平常,完全沒在顧新觀眾看不看得懂…)

接著楊戩vs.張天君戰演完,在解除開關前遇到王天君之後,王天君就開始講古…(鄉民曰:等你講完早就超過三分鐘了…)

一方面崑崙側準備朝金鰲島撞擊…太乙質疑楊戩行動失敗,太公望堅持相信楊戩。這邊漫畫的太公望對楊戩的信賴,是因為前面一起作戰的歷程,才讓人格外感動,但動畫前面的演出太差、又竄改楊戩的諸多台詞(把楊戩對太公望的敬意都改成無病呻吟太公望是可以讓自己託付內心之人云云…),新觀眾可能只會覺得才一起作戰兩次(對王魔時太公望也不在場,對聞仲那也不太算是作戰…)是能信賴什麼…(。ŏ_ŏ)

漫畫的bug,動畫也沒改掉…


漫畫楊戩一開始回憶自己過去時,是嬰兒狀態。


但從後面王天君的自白,可知楊戩來到崑崙山時已經會講話走路了…這算是漫畫的一個bug,但動畫還真蠢蠢地重現,甚至放在一集演,更奇怪…(漫畫這兩個畫面起碼隔了兩集單行本)

下一集…居然快出現「我就是你」了(以高橋阿姨的作風應該會放在OP前片段)…完全不懂動畫組的用意啊…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