覇穹封神演義6之除了絕望還剩什麼…

這集標題是「老賢人に幕は降り」,但OP前片段還是要留給高橋阿姨最愛的聞太師唷呵呵呵~~演出了紂王被改造&精神崩潰,漫畫裡聞仲因為紂王這個樣子所以只好暫時留守朝歌,才會帶出趙公明的出場,但是咧~這集不到二十分鐘,動畫的後半段紂王就突然恢復正常人且忘了妲己存在,聞仲也理所當然地回到金鰲島去…

中間砍了整整5集漫畫單行本的劇情啊!!!(#`Д´)ノ

被犧牲的角色除了公明大人和愉快的部下們(包括登場兩次的呂岳),還有魔家四將、崇黑虎&神鷹、妲己的パパ和哥哥、蟬玉(我的天蟬啊…Q_Q)、蟬玉的パパ和龍鬚虎、土行孫、龍吉公主、赤雲&碧雲…

中間申公豹講述妲己過去帶出了一點歷史道標的劇情,加上過場畫面有邑姜的背影,讓人懷疑動畫組已經不只想做仙界大戰而是要一路把蓬萊島和最後決戰演完了…問題是身為蓬萊島戰要角的王貴人至今無影、喜媚跟四不也沒交集、聞仲的忠心部下張奎到目前為止也沒登場…是要怎麼演啊!?

話說回來這集…OP前片段總算沒放令人吐血的劇透(話說本來有鄉民在猜測這集的OP前片段會放王天君說「其實我就是你了」…),但姬昌的過世一幕,感動點完全不及漫畫的百分之一…(畢竟姬昌在兩集之前還那麼開朗(?))姬發的戲只留初登場時泡妞,砍了大象賽跑和一些跟太公望的互動,完全沒有塑造姬發人格的劇情,讓新觀眾根本不能理解西岐人民為啥要支持這個貌似輕浮的傢伙…(小野D的聲線配年輕姬昌就算了,也完全不適合姬發嘛!!!=_=##)

後半部的劇情就直接演金鰲島出動…(話說已經做了六集,這個「封神演義」只有三個角色被封神,而且這裡面沒有人是被主角太公望封神…)通天パパ竟然是堀秀行さん配音!這聲音也太年輕了吧…十天君裡姚天君是飛田展男さん,其他就算了…王天君的岡本信彥我只能說コレジャナイ,聲音也是可辨識度零

這集的唯一價值(?)是年輕姬昌正太伯邑考
意義不明的邑姜背影…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