覇穹封神演義3之止跌回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兩集已經跌到谷底逼得封神迷不得不降低對製作組的期待(Orz),第三集的評價普遍比前兩集好些…(難道編劇真的有差?第三集的編劇不是被大家罵到臭頭的系列構成高橋ナツコ)

第三集的標題是「楊戩」,不過還是跟第二集一樣玩了時空地點穿越的把戲,一邊讓楊戩登場,然後又演武成王出走…不懂欸!難道不能好好分成前後段演嗎?這邊武成王部份的劇情這麼沈重,觀眾的情緒才剛被掀起,又跳到氣氛相對輕鬆的楊戩那裡,除了把觀眾當白痴耍以外到底產生了什麼效果!?(╬☉д⊙)

上集最後聞仲光速鎮壓東邊叛亂(鄉民曰:當日往返)回到朝歌,被告知飛虎叛變消息。許多封神迷已抱著或許賈氏&黃氏之死可能會在某人的台詞裡交代的覺悟…還好,居然演出來了耶!!(●▼●;)(曾幾何時讓某角色登場已經變成奢求…)


賈氏&黃氏之死基本上是照著漫畫演,沒啥大問題(意外的是喜媚☆也登場了雖然只有一句台詞)…接著居然也演了紂王vs.飛虎!!(但卻省略了申公豹說妲己「改造」了紂王那句,這下子會不會演殷周戰爭又是個問題…)

楊戩…中村悠一真的還滿適合的(雖然我對他的聲音辨識度還是零…),劇情也是大致照漫畫演,但有個頗大的問題是…動畫片頭前又在搞劇透!原作漫畫當時演到仙界大戰時一片驚訝聲就是因為楊戩給封神迷的印象一向是除了自戀&女裝癖以外完美無缺,但動畫一開始就告訴你楊戩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哦呵呵呵~然後這楊戩才見到太公望第一天(而且相處不到幾小時)就覺得可以跟這個人說出祕密…也太快了吧!!Σ( ° △ °)要知道漫畫雖然楊戩初登場後確實對太公望改變印象,但對太公望的信任還是靠著後面幾場戰役如vs.聞仲、vs.魔家四將、vs.趙公明而逐漸累積的啊!何況如果只看動畫前兩集…這個師叔表現根本跟個無謀白痴一樣…唉…不過動畫已經千瘡百孔,比起前兩集這點只算是小缺失了!

玉鼎師匠也提早登場了(還好沒把紅水陣演出來…),配音居然是跡部さま(諏訪部順一)…我的速水さん嗚嗚…←妄想

下一集居然要演伯邑考!!(拜託配音找綠川光!!!←還在妄想…)天化登場…看來大概又要玩穿越了…(時間順序整個混亂啊!照這樣看,兩太子和雷震子的戲應該是被砍掉了)是說如果再把張桂芳&風林砍掉,不知道怎麼讓天化登場…不安啊…

順便恭喜九龍島四聖…居然要登場了~~!!

--
還有賣柴的,在這集終於登場啦~~^▽^;;(註:漫畫裡賣柴的第一次登場是在太公望在朝歌擺算命攤,因為vs.王貴人被砍掉了所以這是動畫裡第一次登場)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