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小安迪(Andy Murray)榮登球王+巴黎大師賽首冠!

Andy Murray
© AP Photo/Michel Euler
不仔細看,會覺得樹枝好像戳進小安迪的鼻孔裡…(。・w・。)

因為怕太晚寫小安迪就不是球王了(爆)所以趕快來寫一下…
恭喜小安迪,持續亞洲賽事以來的火熱手感,不但奪下個人第一座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冠軍,在決賽前也因對手肯尼(Raonic)傷退,而正式在積分排行榜上超越某人,首度成為世界第一!!也是ATP排名制度以來,第一個英國籍的世界球王!(小安迪已經在英國創了太多紀錄了)

說起來決賽轉播我看了前兩盤,對小安迪異常低的接發成功率絕望而怒關電視,沒想到隔天起來看新聞,小安迪竟然奪冠了!超開心!我對小安迪向來信心不足,我也不想這樣啊,但一想到美網對錦織圭應該十拿九穩的竟然輸了,還有在那之前的辛辛那提也是輸給男僕之一Cilic,就…呃…還好這次被他打臉啦!!(≧∇≦)ъ

小安迪真的成長了呢!以前他在這種場面總是容易心理潰堤,所以才會變成大滿貫手軟王候選(其他人選還有Gasquet、Berdych…)。現在的他,確實不同以往!

以前也說過我起初是不喜歡小安迪的…其實第一個轉捩點是看到英文報導說小安迪是Rafa的粉,就產生了一些同伴感♥(´∀`)(←誰跟你是同伴!)後來聽說他是阿宅,評價再度UP←。然後,因為另一個愛Rafa近幾年表現下滑,開始關心小安迪,越關心就發現越多優點…像呆萌、暖男…等等,更重要的是他的鬥志和上進心!

我喜歡Rafa,也是因為他鋼鐵般的鬥志還有紅土球場以外的進步,但傷病拖垮了Rafa的意志,不找新血加入教練團也真的讓我有點生氣…(ノ_-;)我現在都不敢看他比賽,每看到他在輸球後表情落寞,但賽後訪問又總是那套說法,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相較下,小安迪跟藍道的合作成果不用說,跟摩瑞絲莫(Mauresmo)合作兩年雖沒有大滿貫進帳,但紅土成績明顯進步,曾經是遙不可及的法網也變成只差一步…不只小安迪,還有卡卡(Wawrinka),甚至某人和某人即使已手握多個大滿貫,換或加教練後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他們都能做到了,Rafa為什麼連個嘗試都不肯呢…

BTW,年終賽籤表剛出爐,某人如果沒晉級就好笑了…┐( ̄ヘ ̄)┌至於小安迪,只能祝福他走一步算一步,雖然這個球王寶座看來不太安穩,但,至少已經達成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