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美和、篠原千繪

從中秋節假期被大雨攪亂到這兩天颱風假,因為不能出門就宅在家,狂看漫畫…^_^||||

●上田美和
我先承認我以前滿唾棄她的(毆),因為當年《蜜桃女孩》真的很紅,然後我這個人就是越紅的東西越不想碰(再毆)。後來看動畫版被浬煞到(黑髮+鈴村聲音),最後還把動畫版看完了,不過一直沒看漫畫版。

這次從頭到尾看完漫畫版,覺得這部真的很可惜,主角四人原本塑造都滿成功的,但每個人到最後都很慘:

桃:peach girl→bi●ch girl(雖然開始是被沙繪阻撓,後來根本是小桃自己意志不堅:我愛東寺→浬好像不錯但我愛東寺→被東寺分手就找浬→我不是浬的最愛那第二也可以→哦第二還是不行那還是東寺→哦不行我愛的還是浬…一下子東寺一下子浬,他們兩個不瘋讀者都要瘋了!而且常常是被某人親一下或抱一下就又回心轉意!

東寺:硬派→死腦筋=蠢→(被沙繪分手後)無存在感(雖然故事後半段又變成小桃的男友,但整個就是無存在感啊!可能因為作者從來沒有深入描寫過東寺這角色,根本不知道東寺喜歡小桃什麼地方)

浬:帥氣→小軟弱?→哭哭男。前五集的浬真的是光芒萬丈、如風一般瀟灑的男子,結果咧,搞出個暗戀操的設定,再搞出個戲份多到令人髮指的哥哥之後,就變成史上最愛哭的少女漫畫男主角,連「嗚~把小桃還給我啦~~。゚ヽ(゚´Д`)ノ゚。」這種話都可以說出來…我要不是黑髮控,早就想把這傢伙揉成紙團丟到垃圾桶啊!

沙繪:萬惡不赦→紙片人(字面意義)→小惡魔邱比特?雖然沙繪已經是四人之中轉變沒那麼糟的,但也莫名其妙。另外,沙繪對小桃做了這麼多過份的事,小桃卻從來無法切斷對沙繪的關係,也令我不解,就算沙繪是最先親近小桃的人,她們也只是在高中才認識的啊…

角色崩壞,劇情也嚴重拖沓,估計涼這角色就是用來拖劇情的,事實上如果在游泳比賽後完結就OK了(雖然這樣小桃跟浬就不能在一起…)。

上田的另一部作品《花與蝶》(パピヨン -花と蝶-),這部集數較少,拖戲感沒那麼重,不過還是有點虎頭蛇尾…女主角還好,男主角個性到後來也崩了(但我是黑髮控,沒辦法討厭他←)

其實還發現上田的畫技以少女漫畫來說相當不錯,人物美形度夠但身材比例不會過於誇張,沒出現十二或十四頭身的男生也沒有腰或腿細到不像話的女生;不過再看她近期的作品像是《蜜桃女孩NEXT》(是的…竟然出續篇了啊!),覺得人物畫法簡略好多,也變醜了…真可惜…(=.=)

●篠原千繪

《海闇月影》(海の闇、月の影):重看一遍,還是覺得流水該死…流風太優柔寡斷!!
《魔影紫光》(闇のパープル・アイ):沒啥感覺…第二部男主角不好看
《蒼之封印》(蒼の封印):女主角軟弱到讓人想揍她
《闇河魅影》(天は赤い河のほとり):女主角適應古代的能力高到讓人難以置信…

篠原的故事都很緊湊,讓人想一直看下去,但看完後都覺得很空虛。《海闇月影》雖然舞台很壯大,但仔細想不過就是姊妹反目嘛!而且,克之究竟有何魅力讓流水死心塌地,為他殺(害)了幾百幾千個人耶!說到這,篠原的男主角也都是一個樣,克之跟慎也(魔影紫光)我根本分不出來,彬(蒼之封印)和凱爾(闇河魅影)也是雙胞胎吧!?男主角永遠對女主角死忠,女主角…也都長很像(只有黑髮和白髮、直髮和捲髮的差別,夕梨明明很瘦小,有些畫面又變巨乳=_=|||||),而且除了魔影紫光女主角真的被強暴了之外,其他女主角都是被壓倒了N次(不管是被男主角或其他人)最後又特地強調說「她是處女喔!!」…

男女主角以外其他人的長相不知在馬虎啥的,就算第一反派(如:曾根原薰子)長得也很路人,男女主角+第一反派之外的角色也常是免洗,突然掛了衝擊力好像也不大,無法讓我感同身受。上面幾部漫畫尤其是前三部,男女主角根本就是煞星,身邊的人幾乎都死光了。2ch就有鄉民說,篠原的漫畫以「故事」為重,角色--即使是男女主角--不過是用來陳述故事的工具。有道理啊!難怪我總無法喜歡她的角色,因為就像沒有人性的機器人一樣…

留言

  1. 有看過她的《夢之雫、黃金鳥籠》,也是男女主角一點也不討喜的作品
    如果把這部當成西方版的《後宮甄嬛傳》來看或許會增加一些樂趣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沒看到這部呢!不過已經連看好幾部作品居然找不到任何喜歡的角色(因為男女主角以外的人也都太路人),讓我覺得篠原真的是很神奇的漫畫家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