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夥伴!

越來越懶了最近…Orz,但這種大事,還是想記錄下來…

2006年購入我的老筆電…HP Compaq nc6230,為了跟我海外漂流一年,特地買了有全球三年保固的商用電腦,雖然買電腦的店家(已經倒了所以可以公佈了,就是以前K-Mall的「領袖數碼」,店長蕭某是個爛人!)想起來還是讓我很不爽,但電腦本身品質倒是不錯。

除了2010年硬碟(T牌)掛點後換成自購的W牌、2011年(大概)卡榫壞掉…其他倒也沒啥大病。幾個月前,開始連續不明原因當機,必須經過BIOS畫面的硬碟檢查後才能進入Windows。儘管查到此問題好像可以透過重裝光碟機來解決,但想想,這台也有點跟不上時代了…尤其最近一次修復後,每次開機都要等上五分鐘才會「塵埃落定」,連關機也要三分鐘。CPU時脈才1.73GHz,記憶體只有1G,開Fx超龜…(是說前陣子做了測試,悲哀地發現Fx啟動速度狠輸IE11…大概有一分鐘的差距←雖然我做完測試還是照用Fx ┐(´д`)┌ )

於是,敗家衝動再起,這次我也完全不猶豫,直接決定從「電腦家」購買新電腦--可不想再看實體店家的臉色!(像我這種不懂硬體的人,去實體店面感覺不是去被當肥羊宰就是去被當白痴耍(┛`д´)┛)

本來,我不打線上遊戲也不看網路電視,頂多看nico動和YouTube,普通文書機的需求便可打發…只是…上一台電腦用七年,新的電腦我也想用很久…(在舊電腦還可以用的情況下買電腦,已經讓我內心罪惡感很大了~)

看著看著,硬體需求越來越貪心,CPU直接從Core系列起跳(✪ω✪)。本來打算跟父母的電腦一樣用「以卵擊石」牌子(喂)但我看到HP的「EliteDesk」和「ProDesk」系列,就…一見鍾情啦…(*´д`)

(圖片取自網路)

誰教老筆電讓我對HP商用電腦留下好印象呢?最後我就在ProDesk 600G1和ASUS的某型號之間掙扎,而HP勝出的理由在於顯示卡效能小勝(其實對我來說幾乎等於沒差距的差距,而且這兩款再怎麼比也都還是屬於中低階的顯卡 =.=;;)…不過,也有缺點,一是沒有金融卡的讀卡機(ASUS那款也沒有),一是沒有支援DVI(ASUS那款支援DVI-I,但我的螢幕接口是DVI-D…)

電腦目前效能如下:
.CPU:Intel Core i5-4570 CPU@3.20GHz
.晶片組:Intel Q85
.RAM:4G→加到8G(加購不到250元!好記憶體,不加嗎?
.硬碟:500G SATA 7200轉
.顯示:Intel HD Graphics 4600
.OS:Win7 Pro 64-bit

對於Win7的操作比以前熟悉一點點了,雖然還是有點懷念XP的日子…(←倒是從來不考慮裝Win8)

軟體方面,不想再麻煩親戚出借好人版(?)Office,裝了Kingsoft Office,反正我應該只需要簡單版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吧;音樂播放軟體裝回了foobar2000但還在磨合階段;其他則還是咱們熟悉的PCMan、CCleaner…防毒軟體嘛,老實說,我覺得avast!越來越煩了(推出一些我完全不想裝也不是免費的功能),看看X軟自推的MSE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評價好像也不差,可能就暫時頂著用吧!

另外,感謝PCMan大人重出江湖開發新版新酷音輸入法!讓我重拾打字快感啊!!✧*。٩(ˊᗜˋ*)و✧*。(因仍在測試,新酷音的官方網站並沒有正式開放下載)(X軟新注音…其實沒那麼差,但是標點符號的輸入讓我超不習慣!)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