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本屋Be-1敗家記

雖然收集RH本的速度已經遠超出當初的預期,但是,欲望是無窮無盡的(|||||),最近,終於拿出十年前的勇氣(?),開始用最原始的方法,也就是「寄日幣去海外通販」啦~

十年前迷頭D時,曾有一次寄日幣去日本的個人二手同人誌販賣網站(賣方回信和找零的日本郵票我還保存得好好的呢)買了「一本同人誌」(因為那是朝倉圭一的本啊太想要了)。但這種方法實在麻煩又有點危險,所以當時就只用了那麼一次…

直到最近,台拍、日拍、明輝堂(←海外同人迷之友)都掃到沒得掃了,又看到古本屋Be-1有為數不少的稀有RH本,就厚顏無恥地下了訂單,以退步到日檢最低級程度的日文跟店家表達了海外通販的願望(在某處介紹看到可以用中文寫信,但因為目前網站上的介紹是寫「Japanese Only」,所以還是用日文,方便一下人家吧)。

第一次用購物車時,手滑地勾選到已經有的本子,之後店家確認了兩三次都沒發現,直到最後都準備寄錢出去了才猛然察覺,萬分驚恐地再寫信去希望能改單(用另外一本價格相近的替換),還好店家大人有大量,很爽快地就幫我改了單,真是太感謝了~

而兌換日幣本來還讓我苦惱了好陣子,甚至還研究了一下哪裡有日幣提款機,後來發現在公司附近的兆豐銀行,匯率不錯手續又不囉唆,每次都在十分鐘內到手。

用航空掛號寄去日本的時間還算快,差不多四天對方就收到了,可以用郵局網站追蹤進度。而店家手腳也特快,當日收到錢就當日出貨,但因為我圖便宜走海運,所以到台灣大概得花三~四個星期。雖說是二手…但書況也未免太好了吧喂!!ヾ(^o^;)(台灣二手跟日本二手真的有差欸…日本二手除非是真的註明有髒汙的,不然基本上都可以當成新品)

因為實際過程比想像中方便,害我本來只打算通販一次就要再收手,現在看來有點難了…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