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Single板

最近才發現的好去處--PTT的Single板。

本來以為會是一堆失戀文或徵友文,看到置底文才知道,原來是「快樂單身板」,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分享單身生活的光明面(當然也有對於社會對單身人士之種種不友善的感嘆…),感覺…找到了不少夥伴吶…


想想大概三四年前,還會把照片放到交友網站(只加入免費會員),妄想東妄想西的…這兩年,比我小的堂表弟妹各各成家,我反而越來越「淡定」…

應該是體會到,我根本不適合婚姻吧…

外表條件不好,這我有自知之明。但即使只論個性,我離婚姻也非常遙遠。從小到大能推心置腹的朋友不到三個。過去的同學、同事,當時相處再怎麼融洽,現在也都不相往來。更別說這樣的我,可以跟一個陌生人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完全分享彼此。


其實會感到需要有個人陪的時候,只有…

想去某餐廳大快朵頤,但家人或好友沒空時…(一個人看電影或旅行我都OK,但一個人吃吃到飽或高級餐廳對我來說難度還是有點高~)

或是…

大雨天自己在路上苦等公車等到起肖的時候…(←其實需要的是一輛車吧:P)


再來就是,我不喜歡小孩

大學時代的一段難堪記憶讓我有了創傷,我對於單獨跟小孩相處感到懼怕,親戚的小孩在還沒學會說話時會覺得可愛,稍稍長大後都成了小惡魔(不是愛稱,對我來說真的是惡魔)。雖然聽說不少人生了小孩之後會改變對小孩的看法,但我覺得這種巨大的改變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算真有了小孩,我也會像放牛吃草吧…

如果婚姻和小孩可以捨棄其中之一,我一定選擇當頂客族,但不想要小孩的男性似乎是少數(生物繁衍的本能吧,唉…),可遇不可求啊…所以結論是,我不適合婚姻啊。還好目前沒啥成家壓力,現在我只想在工作上獲得肯定,多賺一點讓單身生活無憂無慮的本錢,什麼結婚小孩的,於我如浮雲!

有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