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美劇(二)

標題接續這篇…針對幾部美劇再來講些心得…

CSI: Miami(CSI犯罪現場:邁阿密):CSI三個系列裡這部是之前我比較喜歡也最常看的,但,不知道是後來較常看NY還是因為對影集的口味變了,最近再看MOD播的這部,就變得不喜歡了,不僅是對劇情,還有演員…雖然老何不變的歪頭側臉姿勢還是很好笑…但其他角色就…怎麼說呢,NY的組員給我的感覺比較溫暖,Miami則感覺好像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看不出同事之間有什麼情感(我是指純粹的友情)。

這陣子看老何的家庭戲,很受不了…我就是討厭刑事劇裡搞男女曖昧或奇怪的家庭關係…當然NY也有這種劇情,但我覺得Miami更狗血…(而且我滿喜歡NY的Danny&Lindsay,至少他們在一起後就沒跟別人曖昧,反觀Miami…一開始是Eric跟Natalia曖昧,聽說接著會跟Calleigh曖昧…然後是老何,本來以為他對Yelina一直線,結果一下子就愛上Marisol,現在發現早就有個兒子了,老婆又是個壞女人,接著又扯上老婆的前情人也是個壞人…哇咧,夠了)。

The Glades(棕櫚湖警探):前陣子MOD播的時候,有兩三個星期會固定等著收看這部,但看了幾集,覺得這部在案子的編寫上一直沒啥進步,而主角跟單親媽媽護士的曖昧,等兩人滾上床後就覺得沒什麼好看了(喂)…

Law & Order(法網遊龍):上次說我比較常看兩部衍生系列「SVU」(Special Victims Unit/特案組)和「CI」(Criminal Intent/犯案(罪)動機),現在要說我更喜歡「CI」。CI裡面主要有兩組警探:Eames和Goren,以及Logan和Wheeler。其中Logan就是超紅影集《慾望城市》的Mr. Big--Chris Noth,但我喜歡的是暱稱(?)「胖胖」的Goren和熟女姊姊Eames這對拍擋~

尤其是胖胖…不對,是Goren,我超愛他神經兮兮、拐彎抹角地說話,其實是在誘導犯人或證人卸下心房,此外他在犯罪現場的推理功夫根本是「」級,完全不用CSI那套就可以把犯案過程講得頭頭是道!

L&O這系列我喜歡的一點就是主角很少(不超過五個人),雖然拍檔多是男女一組(本店例外,是兩個大叔…)但都不會搞曖昧。場景轉換乾脆俐落,黑底畫面加上「登登!」兩聲就到下個地方,哪像CSI系列啊…尤其是最近看Miami,一集長度才不到五十分鐘,至少五分鐘以上的鏡頭都是在搞剪接特效,除了混時間之外完全沒任何意義。

再說到胖胖…不對,是Goren,飾演這位角色的Vincent D'Onofrio這位演員,直到幾天前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演《MIB星際戰警》(Men in Black)第一集的那個有點噁心的蟑螂大叔呀!(因為太噁,還是別放圖好了)真是不敢相信!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