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の彼方に…

這個月隕落了不少日本名人,上星期聽到喧太兄爸爸老牌演員原田芳雄的死訊,而得知一志不幸的當天,在推特搜尋時,又意外看到動畫大師蘆田豐雄(芦田豊雄)已於7/23辭世…

雖然日本動畫界大師輩出,但蘆田老師過世的消息給我的打擊特別大啊!因為對我來說,《魔神英雄傳》(魔神英雄伝ワタル)、《魔動王》(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甚至更早的《超時空遊俠》(たいむとらぶるトンデケマン!),這些帶給兒時美好回憶的作品,它們的共同點就是蘆田老師擔任人物設定,我會喜歡上述這些作品,有泰半原因就是衝著角色的造型與設計!

換句話說,蘆田豐雄這名字之於我,正是這些作品的代名詞(甚至比聲優重要…畢竟我童年看的是中文配音版,對原聲優反而沒什麼堅持)。老師的離開,就有如我的童年回憶又碎掉了一片…

不管以前還是以後,再也沒有別人能畫出這麼可愛的動畫角色了…

不過,讓許多孩子得到這麼多歡笑的老師,一定可以到達天堂…的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