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為宅,終身為宅

這半年來…深切地覺得…

還是最美好啦!(・∀・)

並沒發生啥米代誌…純粹是…當很久沒聽新的音樂,對新臉孔沒興趣追,對舊臉孔的愛也所剩無幾,又越來越不想看日劇(雖然有看一點美劇,但有一搭沒一搭的)…這時候,就會湧起懷舊的心情,去Nico或優吐補挖些古早動畫的影片…然後,就又栽入二次元的青春美夢中~對我來說,1990-2000年真的是日本動畫的黃金時代啊…

以下是最近的my boom…



爆走兄弟Let's & Go!!沒迷到每集收看的地步,但對其中人物算是小有認識,最喜歡的角色是「烈兄貴」,也就是主角星馬兄弟的哥哥小烈,但最喜歡的聲音卻是弟弟小豪(池澤春菜)的聲音~『行けぇ!マグナム!』\^O^/

這首<FLESH & BLOOD~二つの想い~>就是爆走兄弟我最喜歡的片頭曲,在Nico也被許多人奉為神OP啊!CG氾濫的現代,近二十年前的賽璐璐原畫反而顯得細緻,而且這首片頭的音樂跟畫面搭配得非常之好!但妙的是,動畫片頭版超讚,完整版本的編曲反而遜掉,而原唱樂團的PV更是「北七」到人人得而笑之(?)…難怪這個團除了這首以外也沒啥搞頭…

順便一提我最喜歡的爆走片尾曲是<Tune-up Generation>~



日本的機械人動畫(ロボットアニメ)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裡面我真正收看過的只有《伝説の勇者ダ・ガーン》(台灣譯名:勇者傳說達鋼)吧…記得當時還把主角的名字「高杉星史」翻譯成「高杉星」…(默)這部的片頭和片尾都很好聽~

不過整個勇者系列我覺得最讚的歌是《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的<太陽の翼>,有相川七瀨大姊的調調啊~



《伝説の勇者ダ・ガーン》片頭曲<風の未来へ>的完整版配上完美的剪接畫面…雖然我沒看過動畫的後半段,但看起來好感人喔…



《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片頭曲<太陽の翼>完整版,也是配上完美的剪接畫面。完全沒看過動畫都覺得熱血沸騰了~這就是日本動畫的厲害之處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